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学习动态

省委宣讲团到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13 08:22:11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黄婉珺 图片 李洪振)12月12日上午,学校在龙子湖校区120会议室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张新友院士作宣讲报告。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机关干部职工、政工干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设置分会场,通过线上形式聆听报告。校党委书记魏蒙关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宣讲团成员、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张新友院士作宣讲报告

张新友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插上科技翅膀这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解读,以及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校党委书记魏蒙关讲话

魏蒙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的报告紧密结合农业科技工作,思想深刻、重点突出、生动详实,对于我们进一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针对性、专业性的指导。我们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南农业大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关于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在率先垂范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党的二十大理论学习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二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在久久为功上下功夫。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通过多种方式,深入持久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三是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各项事业紧密结合起来,围绕“聚焦农、小综合、大特色、创一流”的总体思路,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提供不竭动力。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行动指南,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报告结束后,张新友院士来到实验室与师生面对面、近距离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围绕培育突破性新品种、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实现种源自主可控、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杨钰晨 签审/陈玺 审核/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