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学习动态

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二)

时间:2022-10-17 18:00:33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编者按: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习近平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6日上午,学校组织广大师生以多种方式收看大会盛况。学校师生在会议室、教室、宿舍、实习基地,利用网络、广播、电视等线上线下集中学习。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就习近平在大会上的报告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纪委综合室主任  王金凤

全程聆听党的二十大,我为党和国家取得成绩感到欢欣鼓舞,为报告鲜明的前进引领倍感振奋。结合工作实际,主要体会感想如下。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锤炼政治品格。二是要始终勇于自我革命,增强“四自能力”,以自我提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心怀校之重者,更好履职尽责,诠释纪检监察铁军的忠诚干净担当。

社会服务处副处长 赵建中:

聆听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心潮澎湃,深受启发。作为高等农业院校的一名工作人员,我们要扎根中国大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服务地方发展,真正做到脚下有泥,心中有光,深入基层一线,挥洒青春汗水。同时,我们必须要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在实践中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在服务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退休干部第八党支部书记 李世国:

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主题特别明显、内容特别全面、新意特别突出,听后非常振奋。有习近平同志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党的二十大必将对中国的未来发展起到重大的引领、推动作用,党的二十大必将对中国的未来发展起到重大的引领作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农学院党委副书记 王建忠: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将精心安排部署,引导学院师生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院创建培育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为契机,聚焦“党委做核心”“支部树样板”“党员立标杆”“党建促发展”,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进一步明确育人思路、丰富育人形式、突出育人特色,助推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着力培养知农爱农、堪当大任的新型农业人才,为推进作物学一流学科创建作出积极贡献。

林学院教授 毕会涛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在不断增进人民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前提下,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促进世界和平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长期从事林业生产和教育工作的林业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导下,继续将理论研究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产学研一体化,基于现实森林的实践调查,教学相长,丰富林学专业知识架构,为祖国培养一批又一批“将山河妆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林业人。

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教授 李永华

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心中的自豪感和信念感油然而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同志的嘱托,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强自立,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坚持“四个自信”,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设生态文明,共创美丽人居环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笃行不怠、勇毅前行,为新时代中国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 杜家方

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同志庄严宣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听到这样振奋人心的话语,我心潮澎湃,久久无法平静!我们前进的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的精神更加昂扬、必胜的信念更加坚定!作为一名政工干部,我将认真研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力量。

动物科技学院教师 蒋瑞瑞:

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等农业院校的教育科研工作者,我们要更好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好地立足产业需求,为国家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新农科复合型人才;更好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绿色低碳的现代化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更好地开展地方畜禽资源保护利用工作,为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奉献。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李世欣: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我院要求领导干部先带头学习,学懂弄通、深刻领会。接下来,院党委将安排院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给全体党员、广大师生上党课,确保全方位全覆盖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效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书本、进头脑,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电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 宋 宇:

党的二十大迎着金秋旭日,凉爽秋风向我们走来,此时此刻,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我们年轻教师要向革命前辈们学习,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助力乡村振兴;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扎根中原大地。创新构建具有“三农”特色的经管类人才培育模式,深入开展专业实践、社会实践,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更多知农、爱农、弘农的新型农业人才,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农业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作出自己最大贡献。

烟草学院教师 田斌强

习近平同志所作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引航向,激昂慷慨、振奋人心。十年来,烟草学院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浓香型重大专项获中国烟草总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香料香精本科专业成功获批,多门次课程和多位老师获省级教学质量和讲课大赛奖励,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今后,我们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科教兴烟为己任,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植物保护学院院长 李洪连: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有关农业、科教、人才等方面的论述,为我今后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根本方向。作为植保科技和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在国家粮食核心区建设战略中重点做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监测预警和绿色防控工作,为粮食安全生产保驾护航;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加强农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现代农业发展贡献植保智慧、植保力量。

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副书记 鲁 兴: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中报告再次强调了教育事业的优先发展地位。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体会到新时代党对高校党建工作、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才培养的更高要求,深感任重道远。我会振奋精神,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把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勇于担当奉献、踔厉奋发前行,继往开来谋新篇、乘势而上铸辉煌,引导学生坚守安静与朴实,弘扬奋发图强之志,躬身耕耘,奉献“三农”。

园艺学院党委书记 秦素玲: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园艺学院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传承“五代园艺人”精神,围绕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扎扎实实开展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各项工作,为建设农业强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信息与管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  楠:

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作的报告,非常鼓舞人心。信息与管理科学学院党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 陈明明:

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让我们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进一步认清大局大势、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更好投身新时代各项建设工作!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李蓓蓓: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论述,让人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基层辅导员,我要以务实的姿态落实会议精神,当好“宣传员”,将自己所学、所感、所悟及时传达给学生。当好“引路人”,引导青年大学生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有机融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  剑:

认真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感到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处于这个伟大时代之荣幸、肩上责任之重大。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让优秀的食品企业深度融入教学,走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之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习近平同志“大食物观”思想为指引,深入食品生产企业,联合进行科研开发,突破生产与研发中的“卡脖子”技术,为中国农业产品的深加工提供技术支撑,为端牢中国饭碗做出自己的贡献。

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师 嫦:

认真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感触良多。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肩负着培养新时代接班人的时代使命,心中装着学生,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因此信心十足、力量十足、干劲十足。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我将积极引导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使命,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从而更好地适应时代、适应社会,增强信心、增强斗志,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 余 果: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在今后要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引领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增进对党的信仰、信念、信心;践行“三全育人”理念,着力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 马 菲: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我们要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学院教育教学、研究宣传、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 李 丹: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气势磅礴,我很受启发。作为一名党员,将会持续认真学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前行、奋勇前进;作为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将不断创新运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念,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精心安排理论学习,组织专家理论宣讲,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 王启佩: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振奋人心,鼓舞斗志。作为思想政治工作者,我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要提升站位、强化担当。以时不我待、愈战愈勇的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的毅力,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 吴旭静:

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深感振奋、深受教育。体育学院党委将继续以党的政治引领“固本”,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党的理论武装“铸魂”,不断凝聚发展合力,带领全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内涵发展,用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院发展高质量,重点从人才培养特色突出、体育竞技成绩优异、科教研究成效明显、服务全民健身、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等方面提升学院发展,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作出体院贡献。

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 王海晶:

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一名基层辅导员,应以青春之我,逐华夏之阳,在我平凡而不普通的岗位上,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怀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追逐光,成为光,散发光。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命运,让我们的青春之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出最艳丽的色彩,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农学院学生 杨寒星: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受益颇多,深深地体会到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我们的手中,时代的责任已经落到了我们肩上。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跟紧祖国的步伐,永葆一颗向党丹心、胸怀一腔为民热血、涵养一身浩然正气、迸发一股干事激情,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动物医学院学生 卢奕霖:

认真学习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的精神得到了振奋。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传承爱国之情,弘扬报国之志,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在学思悟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坚定信心,汲取力量,立足未来,创造价值。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 张子妍:

时代见证信仰,岁月磨砺初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回顾了过往十年我们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为我们擎画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志高远、知行合一,把握历史主动精神、实践创新精神,科学规划未来发展,躬身入局,把个人奋斗投入时代热潮,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 李晓洋:

在党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提到,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为一名农科类学生,我听到这里不由倍感亲切,同时也深刻感受到农科类学生身上的责任与使命,我会积极投入时代的浪潮,抓住时代的机遇,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为祖国建设添砖筑瓦。

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 王瑾涵: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强调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及“山水林田湖草沙的系统性保护”等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我校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我深刻认识到环境保护不应只停留在书本上,而是要将所学专业知识落实到实践中、贯彻到日常生活的细节中,真正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

文法学院学生 李嘉文: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全国人民的期盼中召开,认真学习观看之后,我的心中满是感慨。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应该提高站位,服从大局,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红色信仰点燃青春之火,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拓进取,守正创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逐梦前行,努力成长为可以撑起一片天的“参天大树”。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 徐慧敏:

认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要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精进学业水平,以高标准、严要求时刻约束自己,不负祖国的期望,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我梦想成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因此更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以青春之我,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编辑/杨钰晨 赵娅楠 签审/陈玺 审核/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