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科研 > 社会服务

我校学子与“头雁”学员共话乡村振兴

时间:2023-03-24 19:39:16 来源:社会服务处  阅读:

undefined

活动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姜海生 图片 黄璞)为进一步提升河南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项目培训效果,促进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和创新创业,引导农业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发挥领头雁作用。3月23日,社会服务处联合校团委以“种苗发芽 梦想花开”为主题举行了“头雁”学员与农大学子共话乡村振兴座谈会。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有关负责人、授课专家代表、全体“头雁”学员及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16位头雁学员与来自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园艺学院等7名创业青年,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和创业感受,围绕社会实践、专业实习、基层创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农学院教授李连珍代表授课教师作了发言,对学员提出了建议。省农业厅人事处负责人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对培训学员和农大学子提出了要求和期待。

学校将通过“头雁”培育项目强化与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的互动联系,形成产学研对接平台,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校企合作,让更多高校科技、管理、营销等各类人才服务乡村振兴,进一步丰富助农举措,营造学校服务乡村振兴的热烈氛围。同时与省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对接,共同整合优势资源,延长产业链条,创建产业品牌,在更大范围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进乡村产业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充分发挥“头雁”们服务乡村产业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实现乡村振兴的生动局面。


编辑/黄璞 杨钰晨 签审/王春丽 审核/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