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学校与意大利马尔凯理工大学共建中意未来创新学院

时间:2022-06-25 00:00:00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阅读:

 

学校与马尔凯理工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校长介晓磊出席“对话大使+”系列活动—意大利专场,并代表学校与马尔凯理工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本网讯(通讯员 赵九阳)6月23日,学校受邀参加由省委外事办主办的“对话大使+”系列活动—意大利专场。省委外事办主任梁杰一、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Luca Ferrari)出席活动并致辞。校长介晓磊出席活动并发言。意大利驻华使馆商务参赞马可·米多洛(Marco Midolo)、马尔凯理工大学经济学院主席斯蒂法诺·斯塔福拉尼(Stefano Staffolani)、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周李成、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黄才华等出席活动。

  方澜意大使在发言中特别称赞了我校意大利语中心在促进我校及中国高校和意大利高校及科研院所之间交流所起的作用,赞扬由我校牵头,联合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大气污染研究所成立的“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中意联合研究中心”在相关科研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并表示愿支持中意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斯蒂法诺·斯塔福拉尼表示,与河南农业大学建立校际间合作是该校推进教育国际化的关键环节。作为该校的重要合作伙伴,马尔切理工大学将尽最大努力确保双方合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介晓磊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与意大利合作概况。他指出,感谢中意双方领导对学校教育对外开放的大力支持,并邀请与会嘉宾参加将于7月举办的“河南省‘一带一路’农业科技合作论坛暨中国工程院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以及学校建校120周年校庆。希望与马尔凯理工大学的签约能够进一步增进双方友谊,促进双方合作。

  在与会各方见证下,学校与马尔凯理工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建中意未来创新学院。

  截至目前,我校已与28个不同国家的67所高校、科研院所签署了合作协议,其中意大利高校占13所。

 

  【延伸阅读】

  意大利马尔凯理工大学(Università Politecnica delle Marche)的前身是安科纳大学,于1971年1月18号正式成立,2003年1月18日,更名为“马尔凯理工大学”。该大学是一所服务于意大利和外国学生的大区级高等教育机构,也是意大利第一所获得综合性国际标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的大学。学校下设经济学院、医学院、工程学院、农学院和科学院等五个学院,共有22个本科学位课程,17个研究生学位课程,35个专业研究生课程,20个博士教育课程。各类在校生约17000人,现有545位任职教授和610位技术合作人员和行政管理人员。

 

 

编辑/谢东明 杨钰晨 签审/屠克 审核/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