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学校召开“双一流”创建项目库论证暨“学科特区”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2-06-16 00:00:00 来源:发展规划处  阅读:

 

推进会现场

推进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刘新萍 图片 谢东明)6月14日下午,学校在龙子湖校区召开“双一流”创建项目库论证暨“学科特区”建设推进会。校长介晓磊,副校长尹新明、康相涛、尚富德、林同保,学术副校长王道文、汤继华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农学院、动物医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尚富德主持会议。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介绍了“双一流”创建项目库编制背景、编制要求及进展情况,就学校《关于设立作物学、兽医学“学科特区”的若干规定》进行了详细说明。

  作物学、兽医学学科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双一流”创建项目编制的总体思路和2022年申报项目的建设依据、建设内容、资金预算及预期绩效等方面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双一流”创建项目设置合理性、项目内容科学性、资金预算精准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对学校设立“学科特区”、给予特殊政策,推动作物学、兽医学率先突破予以高度认可,并就规定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校长介晓磊讲话

校长介晓磊讲话

 

  介晓磊指出,学校“双一流”创建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必须攥紧拳头,以超常规措施推动作物学、兽医学学科发展。他强调,一是要系统设计、高位谋划。要把一流学科创建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创建结合起来,系统设计创建项目。二是要点面结合、重点突破。要充分调研论证,科学制定“学科特区”政策,实现学科高原起峰,带动学校整体水平提升。三是要项目为王、精准发力。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双一流”创建项目为抓手,锻长板、补弱项、扬优势、攀高峰。四是要解放思想、创新思维。要充分发挥学校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优势,紧抓人才、团队、平台、项目、成果等关键要素,学会系统建模,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进程。

 

 

编辑/谢东明 签审/张光辉 审核/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