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学校召开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时间:2021-06-17 00:00:00 来源:党委办公室  阅读: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魏蒙关讲话

校党委书记魏蒙关讲话

校长介晓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介晓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成吾宣读活动文件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成吾宣读活动文件

 

  本网讯(通讯员 张保磊 图片 谢东明)6月16日,学校在龙子湖校区召开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校领导及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校长介晓磊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成吾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

  校党委书记魏蒙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是学校站在“十四五”开局的关键节点上郑重提出的一项重要工作,要以此吹响我们这所百年老校抖擞精神谋发展、改革创新再出发的时代号角和冲锋集结号,为我们进一步摆脱不适应发展的体制机制框框、进一步打破固化的思维定势、传统单一的路径依赖提供方向上的“定盘星”、思想上的“金钥匙”、作风上的“加压器”和行动上的“指南针”,充分彰显我们的奋斗姿态和进取决心,大力推进学校的革故鼎新和跨越提升。

  围绕开展好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魏蒙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自觉认清大局大势,进一步增强跟上新时代步伐的方向感和紧迫感。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关于教育地位和作用的重要论断和最新变化,坚定方向感。要准确把握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紧迫感。二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刻理解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必须答好的政治考卷,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做好的“自选动作”,是凝聚高质量发展思想合力和工作合力必须抓好的紧迫任务,是实施“十四五”、冲击“双一流”必须走好的必由之路。三是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深入扎实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要坚持守正创新,着力做好继承发扬;要明确目标导向,着力做好顶层设计;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做好难题破解;要强化实践导向,着力做好提升超越。四是要坚持奋力担当作为,切实加强对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领导。要进一步完善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敢担当多奉献的作风保障,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就切实抓好抓实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介晓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明白学什么、怎么学、怎么改。二是要明确目标,直面问题,躬身实践,务实重干,定好位,走好路,育好人,干好事,服好务。三是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学做结合,务求实效,创新方式方法,加快节奏步伐,注重成果转化。要以学校发展大局为中心,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推进以农为优势特色的一流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谢东明 杨钰晨 签审/李书民 审核/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