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部省联动项目“北方集约化农区氮素面源污染发生过程与调控机制”召开2023年度总结会

时间:2024-02-03 19:04:01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阅读: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刘红恩)1月27日,“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部省联动项目“北方集约化农区氮素面源污染发生过程与调控机制”在郑州召开2023年度总结会。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专员李晶,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潘刚、现代农业农村科技处处长李锦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张佳宝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白由路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邹建文教授,河南省土壤肥料工作站副站长孙笑梅研究员,河南省生态环境技术中心副主任袁彩凤等专家学者,项目负责人、校长介晓磊出席会议。科技处、资源与环境学院、各课题负责人以及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科技处处长杨青华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潘刚代表科技厅讲话,李晶就项目管理做具体要求。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河南农业大学、北京世纪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课题主持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年度进展。张佳宝、白由路、邹建文等专家分别就各课题进展情况做点评,建议进一步强化课题衔接,注重成果凝练,深入挖掘机理,突出研究特色,加强交流研讨,做好数据共享。

介晓磊对各课题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分析总结,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课题要聚焦重点,加强凝练,找差距、定目标。二是各课题应基于目前“大国小农”的背景下,处理好粮食安全与生态环保的关系,探索未来农业发展的需求,研发关键产品和技术配套,将生产流程科学化、高效化,实现农产品价值链。三是各课题要在创新度和协调度上下功夫,聚焦区域、行业特点,凝练研究特色。

与会人员合影


编辑/黄璞 杨钰晨 审核/陈景红 签发/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