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预制菜绿色加工关键技术与智能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4-01-28 21:14:34 来源: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阅读: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雷萌萌 图片 白毅博)1月20日,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黄忠民教授主持的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预制菜绿色加工关键技术与智能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启动会在龙子湖校区召开。副校长刘晓永,科技厅农业农村科技处处长李锦辉,郑州市科技局农村科技处处长李凯、郑州轻工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张华、河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院长吴兰、河南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所长王瑞国出席会议。北京工商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中原食品实验室、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思念食品、千味央厨、九豫全食品、河南省商科所有限责任公司、米格智能食品机器人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晓永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食品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项目实施,突破预制菜存在的技术瓶颈,提升行业自动化水平,健全预制菜标准体系、技术及装备,最终为产业化发挥作用。从而解决消费者疑惑,促进预制菜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使我校在预制菜研究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引领行业发展。学校也将在本项目实施过程中给予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希望与会专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多提出宝贵意见。

李锦辉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预制菜产业发展,制定出台了《河南省加快预制菜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同时将预制菜产业链列为我省28条重点产业链之一进行支持。希望本项目组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积极推动成果落地见效。就项目实施,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二是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协同创新。三是强化结果导向,推动成果落地见效。四要加强示范宣传,提高专项实施的社会影响。

黄忠民从项目基本情况、中央及省内系列政策、项目主要研究内容、实施进度安排等方面介绍了项目整体概况。思念食品高级工程师范雯对项目参与单位任务分工、考核指标及过程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誉金财务咨询公司总经理王鹏结合既往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资金使用案例,分析了项目资金使用时可能会产生的误区,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经费使用的合法合规性提供了指导性建议。

项目牵头单位思念食品副总经理宋会玲向与会专家及省、市科技系统领导到来表示感谢,希望项目组成员单位同心协力,按时高质量完成本项目各项工作,不辱使命,为河南预制菜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思念公司将全力以赴对本项目的实施给予全方位支持。

与会专家从预制菜绿色加工中的绿色体现、智能系统装备研发、考核管理评价分工细化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并与项目团队成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


编辑/黄璞 杨钰晨 审核/李蓓蓓 签发/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