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我校举办2023年度国家烟草栽培生理生化研究基地暨烟草行业烟草栽培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

时间:2024-01-20 10:33:58 来源:烟草学院  阅读:

学术年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杜娇 图片 罗星宇)1月17日至19日,2023年度国家烟草栽培生理生化研究基地暨烟草行业烟草栽培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在龙子湖校区召开。本次学术年会以“守正创新 绿色赋能”为主题,围绕烟草智慧农业、生态环境与特色烟叶、生物育种、烟草化学与数智调香、卷烟智能制造等领域展开。副校长刘晓永、河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科技处处长李欣蓓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11家中烟公司、11个烟叶主产省、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50余名代表和烟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刘晓永介绍了学校、烟草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及国家烟草栽培生理生化研究基地、烟草行业烟草栽培重点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在科学研究、创新型人才培养、技术推广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希望农大师生以本次学术年会为契机,积极与来校专家学者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努力将专家们的思想智慧转化为推动我国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科技处处长李欣蓓指出,国家烟草栽培生理生化研究基地自1997年依托河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组建以来,围绕行业重大科技问题开展创新性研究,为我省烟叶发展提供了高质量技术供给,有力推进了我省烟叶的稳定发展,同时希望河南省局(公司)与基地进一步加大合作,积极探索开展合作的新途径、新模式,一同为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专家围绕“守正创新 绿色赋能”作主题报告

来自全国各地的18位专家受邀围绕“守正创新 绿色赋能”作主题报告,报告内容从育种到烟叶生产和初加工,从健康土壤培育到特色烟叶开发,从雪茄烟叶生产到雪茄烟叶工业发酵,从烟草农业到卷烟调香。项目报告有宏观,有微观,有理论,有实践。内容充实,观点新颖,实用性强,涵盖了“双碳”背景下烟叶绿色生产与原料领域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等各个方面,为推动烟叶高质量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颁奖仪式现场

闭幕式上举行了优秀论文颁奖仪式,颁发一等奖8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2项。

本次学术年会展示了烟草科学领域前沿进展和行业发展动态,为烟草行业人员积极深入交流搭建了平台,对推动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及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黄璞 杨钰晨 审核/史军伟 签发/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