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水稻、小麦营养品质形成的分子调控网络”项目2023年度会议

时间:2024-01-18 10:26:14 来源:农学院  阅读:

合影.JPG

会议现场

本讯网(通讯员 郑宏远 尤丽园 图片 于松海 顿昊 郭芳茹)1月13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生物重要性状形成与环境适应性基础研究”重点专项“水稻、小麦营养品质形成的分子调控网络”项目2023年度会议在龙子湖校区召开。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专员戴翊超、张沙秋,专项咨询专家:华南农业大学刘耀光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院士、吉万全教授,泉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研究员彭俊华,副校长郭战伟出席会议。农学院相关负责人、项目课题负责人、团队骨干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郭战伟在致辞中对项目年度总结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河南农业大学发展的领导、专家表示感谢。郭战伟表示,学校将继续全力支持和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

项目首席科学家、学术副校长王道文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表示,将全力组织做好项目实施的全过程管理,确保圆满完成科研攻关任务。王道文就项目研究内容、项目整体进展及下一年度任务安排等方面总结了项目概况,并对进一步推进项目内部协作交流、加快优异基因资源创制、结合实际需求,努力培育新品种和新种质、发表高水平论文等方面进行了部署。

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基本情况、任务执行情况、研究进展、工作亮点及工作计划等情况。

项目专家组对项目及课题的执行情况和研究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加快水稻、小麦新品种选育,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稳定研究队伍尤其是年轻科研人员要坚持开展持续性研究等方面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各课题组根据专家的建议和要求对后续研究任务及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讨论和部署。此次项目年度总结会的召开,对加强项目内部交流合作、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确保项目高质量实施等方面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会前,校党委书记李成伟会见了与会专家。


编辑/黄璞 杨钰晨 审核/李浩贤 签发/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