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前沿生物技术”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暨年度进展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3-11-16 18:18:55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林晖)11月11日,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陈红歌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前沿生物技术”重点专项“秸秆制淀粉精准高效多酶催化体系创建及调控机制”项目启动会暨年度进展会在郑召开。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前沿技术处处长田金强、专项主管张鑫线上参加会议,项目跟踪专家中国农科院教授王国英和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孙际宾,项目咨询专家中国农科院姚斌院士、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邢建民、安徽大学教授肖亚中、华东理工大学教授许建和、湖北大学教授杨世辉、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周佳海、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张桂敏,河南省科技厅生物与医药处张鹏,项目牵头单位河南农业大学校长介晓磊出席会议。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课题负责人和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介晓磊在致辞中对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河南省科技厅及与会专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对项目的实施方案和研究计划给予大力指导,并表示河南农业大学将严格落实作为项目牵头单位的法人责任,充分落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办法,加强对项目实施的组织管理,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保障。

张鹏代表科技厅对上级主管部门及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请各位专家对项目的实施方案和研究计划多提宝贵意见,同时也表示科技厅将会对该项目的实施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服务。

田金强就“前沿生物技术”重点专项的整体布局进行了介绍,并对本项目实施中的目标导向、指标设定、标志性成果产出、审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项目各参与单位通力合作,形成具有凝聚力的研究团队,创建国际领先的代表性研究成果。

陈红歌介绍了项目的立项背景、整体研究思路及研究内容、预期重要突破等情况,各课题负责人对课题实施方案、研究计划及年度进展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各位专家对项目的前沿性、研究方案的可行性给予了肯定,同时对项目各课题间合作、主要研究目标、体系经济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项目组进行了认真的研讨,形成了聚焦指南主要目标、所有子任务服务于主目标的共识,项目下一步将加强各课题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协作,集中优势研究资源,努力攻克秸秆制淀粉中的关键环节,推动农业秸秆的高值化利用进程。


编辑/黄璞 杨钰晨 审核/郑文明 签发/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