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我校陈锋教授团队在小麦低温抗性机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时间:2023-09-28 19:53:05 来源:农学院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 张灵然)近日,低温尤其是倒春寒是造成小麦减产的重要因素之一。近年来极端天气的频繁出现,致使小麦产量受到严重影响,全国多地出现低温冻害,造成小麦植株大面积死亡,严重影响了我国小麦产量。挖掘调控小麦低温抗性相关基因并解析其调控机制能够为小麦低温抗性育种提供重要基因资源和技术支撑。我校农学院陈锋教授课题组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AdvancedScience在线发表了题为“ATaSnRK1αmodulatesTaPAP6L-mediated wheat cold tolerance through regulating endogenous jasmonic acid”的研究性文章。

该研究克隆了2个低温抗性关键基因TaSnRK1αTaPAP6L,并进行了低温响应功能证实和调控机制解析,由此提出TaSnRK1α-TaPAP6L模块通过调控茉莉酸(JA)含量增强小麦低温抗性的新机制,为我国小麦抗逆育种提供了重要基因资源,同时也为小麦低温响应的遗传基础和调控机理解析提供一定的理论基础。


编辑/杨钰晨 审核/李浩贤 签发/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