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庆祝建党100周年

校领导带队赴潭头镇重走抗战办学路

时间:2021-07-13 17:52:24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 刘展 张琨)“七七事变”84周年和河南农业大学建校119周年之际,副校长尚富德带领校机关和生命科学学院部分党支部,赴栾川县潭头镇寻访学校1939年至1944年在潭头办学的历史遗迹,回顾我校在潭头办学时期那段艰难而又意义非凡的峥嵘岁月。

  国家级传统村落大王庙村是抗战期间国立河南大学农学院最主要的办学地点,至今仍保留着种子室、林场、园艺场、教授故居、学生宿舍等珍贵遗迹,以及当年师生培育的梨树、牡丹等珍稀品种。尚富德对2018年护送“农大红”牡丹品种回归龙子湖校区的任景岳老先生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又与当地镇村负责人现场商定了明年校庆前夕迎接“农大梨”品种回家的相关事宜。

  在1944年5月潭头惨案纪念碑前,尚富德带领师生鞠躬默哀,敬献花圈,缅怀当年反抗日寇暴行的殉难师生。

  尚富德一行与当地干部群众就进一步推动合作共建进行了座谈。他指出,抗战烽火岁月中,潭头人民无私无畏地接纳师生、襄助办学,与学校结合了血与火的深情厚谊。深恩难忘,饮水思源,学校将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在人才振兴、产业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领域,为潭头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谢东明 杨钰晨 签审/张朝阳 审核/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