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

《三农课堂》正式上线开播

时间:2022-05-28 00:00:00 来源:社会服务处  阅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王力斌 图片 谢东明)5月28日下午,《三农课堂》直播启动仪式在龙子湖校区举行。副校长康相涛出席活动。社会服务处、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学院主管社会服务工作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经过长期研判和积极筹备,学校与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乡村振兴看中原》栏目组、河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部分知名涉农企业决定联合创办《三农课堂》。”社会服务处处长贺德先介绍了开设《三农课堂》的宗旨和设想,“现在正值夏收秋播的关键时期,新冠疫情依旧肆虐,为了做到防疫、‘三夏’两不误,《三农课堂》将以开放的姿态和积极的进取精神,勇于开拓、敢于创新,密切单位之间的联系,取长补短、精诚合作,努力打造成‘农民欢迎、农村期盼、农业亟需’的优质课堂,成为‘三农’人服务‘三农’的广阔舞台。”

  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李明、文法学院副院长李伟在启动仪式上从不同的维度进行了经验介绍。

  康相涛指出,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利用地方资源,不断提升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学校优化布局、拓展资源提供有力保障。要科学谋划,加强顶层设计。要有远景规划,加强宏观指导,制定政策,树立鲜明导向。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全体师生中集聚智慧、挖掘潜力、调动积极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立足河南,构建农大特色的社会服务模式。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从实际问题出发,持续抓好农业科技的服务指导工作,为助力实现河南乡村振兴贡献农大智慧和农大力量。

  期间,康相涛接受了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乡村振兴看中原》栏目组专访。

  国家“2011计划”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农业农村部国家小麦专家指导组顾问、农学院教授郭天财以《粮食安全与今年小麦生产》为题作首场授课。

 

 

编辑/谢东明 签审/贺德先 审核/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