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

学校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5-31 00:00:00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 张世昌)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安排部署,近日,校党委书记魏蒙关在龙子湖校区主持召开学校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校党委聚焦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主要教训和追责问责案件,高标准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校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魏蒙关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处突的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6个方面,查摆学校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政治站位、宗旨意识、担当精神等方面深入剖析产生的根源,并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夯实安全责任、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维护校园安全等方面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全体校领导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相互批评。

  省纪委相关同志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魏蒙关就进一步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转变工作作风,抓好问题整改。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13710”工作制度,把会后整改与巡视立行立改、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贯穿起来,全面推进问题整改,把问题整改成效上升为制度机制。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攀工作高线。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事业发展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锚定“两个确保”,做优学科、做强科研,持续提升农业科技供给能力,努力在落实“十大战略”中彰显农大担当,在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上展现农大作为。三是要站稳人民立场,严格履职尽责。要树牢“两个至上”理念,切实把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全校师生奋勇前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谢东明 签审/李平 审核/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