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

期末遇上毕业季 贴心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2-06-01 00:00:00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

 

  本网讯(记者 谢东明)初夏时节,凤凰花开,骊歌唱响,期末与毕业季相约而至。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走进宿舍、走进教室、走进实验室,走到学生中间,多措并举、及时有效为学生提供学习、生活和心理等各方面贴心服务,全力做好毕业生工作,为农大学子保驾护航。

  走近学生听诉求

  农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班子成员分别带领辅导员、班主任等走访学生宿舍,实地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和防疫情况,为同学们送去了牛奶、西瓜、雪糕、粽子等“夏日清风”和“节日祝福”。林学院、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组织毕业欢送主题班会,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各相关学院坚持做好对全体学生“每日一问”、对重点学生“每日一谈”、对学生动态“每日一报”,确保“快、准、稳”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并根据学生建议,在考研复试指导、出国交流指导、线上求职面试、线上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采取有效举措。学院专人专责、定标定时进行改进提升,确保学生关心的事情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持续提升学生满意度。

  关怀关爱送温暖

  为给离校返乡学生临行前核酸检测提供方便,学校自5月27日起,在校园设立专门核酸检测点,免费为学生提供核酸检测服务。许昌校区积极对接当地确认返乡政策,协调安排核酸检测,开通毕业生送站专线;郑州校区将于6月3日至5日开通毕业生“送站专车”,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离校“最后一公里”的服务保障工作。党委学工部、动物科技学院、信息与管理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理学院等为毕业生定制印章、口罩、文化衫、戒指、手提包、行李箱等精美毕业纪念品。烟草学院、文法学院等开展“爱心传递”“书香流转 行远启航”等书籍物品捐赠活动,新老学子传递的是爱心,传承的更是农大人的情怀。动物医学院、植物保护学院等设立“邮寄小屋”、组织志愿服务队、补贴邮寄费用,积极协助毕业生邮寄个人物品,一件件寄出的行李不仅是浓浓的不舍之情,更是对大家未来美好前程的期许。

  党员先锋守初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园艺学院、外国语学院等举办“青春不负使命,未来再续华章”“扬青春力量,担时代重任”等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通过毕业寄语、重温入党誓词、宣读毕业生党员离校倡议书、支部大合影、共过政治生日、红色观影、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引导毕业生牢记入党初心、不忘党员使命,在新的工作岗位中持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展现农大人的良好形象。

  精心部署保教学

  在严峻复杂的疫情下,教务处及各学院不断创新教学模式,全力保障本科教学工作平稳高效运行。5月上旬,教务处及时调整教学安排,统筹线上线下教学,整合各类教学资源,确保教学实效。5月中下旬,随着教学工作的调整,教务处主动协调课堂教学、期末考试、毕业答辩等相关工作,对教学活动进行全面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并制定解决方案。各学院适时调整课程安排,任课教师开展灵活多样的课程辅导。

  开拓创新助就业

  为助力毕业生精准就业,学校构建了访企拓岗扩空间、云端招聘开新路、网络服务强保障“三驾马车”协同用力的就业新模式。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访企拓岗,在全校上下形成“保民生、促就业”访企拓岗长效机制,累计走访省重大项目、重点行业企业24家,拓展就业岗位213个,达成校企合作、签订毕业生实习就业基地23个,每年接纳实习生552人。先后举办线上大型双选会11场,累计参加企业数1059家,提供岗位2.9万余个,累计参与毕业生3463人;开展3场直播带岗活动,协调30余家知名企业不停歇轮流开展网络推介活动,2598名毕业生参与,提供就业岗位1031个;开展就业指导1938次、压力疏导1570次、职业规划1705次、简历辅导807次,为811名考公毕业生举办为期16天的专题培训班,为1008名2022届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201.6万元。

  心理咨询解忧愁

  学校始终将心理健康服务作为确保疫情防控攻坚战取得胜利的重要内容。开通24小时心理咨询网络辅导和热线服务,师生通过QQ、树洞等私密的方式预约心理健康服务、倾诉心理烦恼,累计完成352人次咨询。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推送《自我心理关爱指南》等心理健康知识科普文章20余篇次。构建“四个结合”心理健康工作体系,坚持下沉一线,制定《隔离学生心理疏导工作方案》,开展结对帮扶,加大排查力度,为师生开出“心”药方,提供“心”服务。

 

 

编辑/谢东明 杨钰晨 签审/王红艳 审核/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