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

学校获批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省级质量控制实验室

时间:2022-06-02 00:00:00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 刘红恩)近日,河南省第三次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省级质量控制实验室名单。本次仅有3家单位获批,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牵头申报的河南农业大学土壤农化分析实验室榜上有名。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为全面掌握中国土壤资源情况,国务院决定自2022年起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旨在全面查明查清我国土壤类型及分布规律、土壤资源现状及变化趋势,真实准确掌握土壤质量、性状和利用状况等基础数据,提升土壤资源保护和利用水平,为守住耕地红线、优化农业生产布局、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河南农业大学土壤农化分析实验室主要承担采样制样、检测分析、数据审核、土壤制图等工作中的质量控制任务。此次获批省级质量控制实验室将进一步推动农业资源与环境、土地资源管理等学科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

 

 

编辑/谢东明 签审/李玲 审核/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