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春之光

对不起,嘟嘟

时间:2020-12-22 20:13:16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李赛  阅读:

 

  文迪无法忘记初次结交朋友的那一刻,那是十年前的某一天。

  文迪是一个内心敏感,腼腆不爱说话的女孩,而这样的人是很难交到朋友的,所以文迪真可怜到没有一个朋友。可文迪又何尝没有做过努力,可每当要开口和别人说话时,之前自我暗示鼓的像皮球一样足的勇气,就像被人用针狠狠扎破一样,瞬间瘪了。偶尔有主动和文迪打招呼的人,文迪会感到特别受宠若惊,竟然紧张的说起话来结结巴巴,这时候如果对方笑了,文迪就会羞的满脸通红,居然再也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了。

  无聊,死结巴。是人们在背后给文迪贴的标签。

  小皮球,香蕉梨,马莲开花二十一;

  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

  三五六,三五七,三八三九四十一;

  四五六,四五七,四八四九五十一;

  五五六,五五七,五八五九六十一;

  六五六,六五七,六八六九七十一……

  每当小区里一群小朋友嘻嘻哈哈玩跳皮筋时,文迪总是静静地趴在窗台上痴痴地看着她们,眼神混合着无助且羡慕的复杂成分。文迪这样子,当父母的很痛苦。文迪的父亲一直很担心总是呆在家里孤零零一个人的文迪。为了不让女儿再如此消沉下去,文迪的父亲领养了一只狗,而父亲带给文迪的狗,则成为了文迪的第一个朋友。

  文迪父亲带回来的狗是一只柯基,除了脑袋和尾巴上方的毛是黄的,其他的几乎都是白色,眼睛黑溜溜的,两颗眼珠子总是不停地转动,眼神里总是流露出无辜呆萌的神情,让人好生喜爱。“嘟嘟“是文迪给狗狗起的名字,她希望狗狗可以再胖一点,不像自己一样消瘦。

  嘟嘟来之后的日子,房间里出现了难得的欢声笑语,文迪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文迪一直和嘟嘟在一起,无论去哪都在一起,无论做什么也都在一起,仿佛就是真正的朋友。文迪会教嘟嘟很多游戏,所以嘟嘟很早就学会了握手,懂得跑着去捡主人扔出去的球等。而嘟嘟的拿手好戏是”等着”。无论面前放着怎样的美味,只要文迪发出“等着”的指令,嘟嘟就会顺从地一动不动地在原地,眼神坚定地看向远方,对面前的美味毫不动心,一直等着,任谁也赶不走。

  只要有嘟嘟在,别的朋友我都不需要。当时文迪是这么想的。

  可是与原先相反,在文迪的周围出现了许多对嘟嘟抱有好感的孩子,不知不觉中,文迪居然结交到了许多嘟嘟以外的朋友。

  文迪的世界变大了,嘟嘟似乎就变得可有可无了。

  没过多久,文迪的兴趣就从嘟嘟身上转移到其他事情上了,每当想像从前一样和文迪玩耍的嘟嘟,汪汪叫着的嘟嘟黏着文迪时,嘟嘟的拿手好戏“等着”就排上了用场。只要文迪对嘟嘟说一句“等着”,嘟嘟就会一直在那一动也不动,静静地等到文迪回来为止。

  那时,文迪的父亲生意上出了一些问题,文迪父亲的店突然就倒闭了,曾经富裕的文迪家就此没落了,被人上门讨债。为了躲避,文迪家不得不抛弃所有家当逃了出去,就在这连自己生活都保障不了的情况下,最先应该要抛弃的东西就算是年纪小的文迪也十分理解。不知道嘟嘟是不是察觉到了自己的命运,嘟嘟不顾一切拼命地追在文迪身后,喉咙里小声地发着可怜的叫声。

  “等着”,文迪冷静地说出了平时常说的那句话。

  等着,文迪头也没有回一次就这样从嘟嘟面前离开了。

  那之后的数月,文迪又一次来到了那个地方,那个曾经抛弃嘟嘟的地方,虽然文迪已经到了很远的城镇,但嘟嘟的事情一直在文迪脑海里挥之不去,她还是狠不下心最终还是回来了。

  嘟嘟肯定没事的,说不定被其他人家收养了,文迪心理这么安慰自己。可到达地方后,文迪还是吓了一跳,嘟嘟没有成为其他人的东西也没有变成遗骸,嘟嘟它还是像以前一样一直在那里等着,一动不动,就这样静静地等待着文迪的回来。而此时的嘟嘟骨瘦如柴,骨头显露,趴在地上一动不动,眼睛急闭,喘息渐停,没有了往日的神采。

  文迪慌了,声音忍不住颤抖起来,空气中有了哭腔。这时旁边一位拄着拐杖的老爷爷走过来,无限感慨地说到:“真是过分啊,在不久之前就被扔在那里,热心的人想带它走,喂它吃东西,虽然为它做了很多,可是这家伙啊,不知道为何就是顽固得一步也不肯动,就这样渐渐的谁都不理会它了,它也许是深信着主人会回来而一直等待着吧。不管怎么说,还是令人悲哀啊”。

  文迪轻轻地伸出手抚摸着嘟嘟的头,嘟嘟透过微微睁开的,虚弱的眼睛看着文迪,嘟嘟最后只是微微摇了摇尾巴,自那以后再也没有动过。

  “嘟嘟”。文迪拼尽全力大声喊道,可是这一次没有了往日的“汪汪汪”做回应,回答文迪的不过是萧瑟的风声。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