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春之光

我的港湾

时间:2020-12-11 19:22:11 来源:国教 王梦瑶  阅读:

 

   “晚上的火车确定不能改签到更早一班吗?最后一节体育课有什么好上的,早点回来吧,大闸蟹都给你提前预定好了,就等你回来吃了!” 

  “你身为人民教师,以前的原则去哪了?不能逃课的!早回晚回两个小时还不都一样!”“那……好吧,你大了,自己决定吧!”这样的谈话时常发生在我每次回家前,第一次听到妈妈这样说,我很惊讶,身为教师的妈妈竟想让我逃课回家!但我明白,对她而言,我待在家的时间,她都是用小时甚至是分钟来计算的。我哪怕早回家十分钟,她都会很开心。

  每次我还没到家,妈妈就已经准备好了各种水果,有让我在家里吃的,有让我带到学校里的,它们都被一袋一袋分装好。一进门,爸爸就递上备好的菜单,让我挑自己想吃的。我从来没想过自己有这么幸福,也许是妈妈每到周五给我发的那句“想你了”,也许是爸爸那一句“等你回来,我们一起吃红烧肉”,又或者是那一袋袋水果,一个凝视的眼神……

  自从我上了大学,我越来越觉得父母十分依赖我,我对他们又何尝不是呢?

  前几天周末,和同学出去玩,下午发觉不太舒服,浑身发抖,头疼得厉害,可我又不想扫了大家的兴致,一直憋在心里。直到傍晚,我才一个人走进学校附近的小诊所。当我看到体温计上显示的 39.6℃时,有点惊讶,但又觉得没什么大不了。拿着药回到宿舍,躺在床上,久久不能睡去,是因为我头疼得厉害吗?我想不是,应该是想妈妈了。视频接通的瞬间,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下来了。为了不让他们知道我发烧,我遮住了摄像头,抽泣着对妈妈说:“没什么,我就是想看看你而已。”听到爸妈的声音,我完全失控了,大哭起来。后来我给爸妈说了原因,他们只是笑着问我:“现在是不是好多了?安心睡觉吧。”那是我睡得最沉稳舒适的一觉。家是充满爱的港湾,在我痛苦难受的时候,我尤其依赖家。而父母依赖我,却在日常的每一天。

  每次返校分别时,爸妈一定会开车送我,我说公交车 30 分钟的事情,不用麻烦了,可他们却很固执,一定要亲眼看着我离开才肯放心。

  《目送》中这样写道:“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之前对这句话,只有崇高敬佩之意,而现在我却有了切身的体会。

  那天我在火车站候车室里,不经意地回头,却惊奇地发现,爸爸妈妈竟然还没有离开,那两双眼睛拼了命地朝里寻找我的身影。他们两个姿势一致,都弓着背,双手遮住两侧的光,额头紧贴玻璃。看到我转身,朝我用力挥手,两个人表情和动作一模一样,脸上的笑容堆积在了眼角,一层一层的皱纹,那是岁月留下的印记。

  爸爸妈妈给了我一个温暖的港湾,未来我也愿意成为他们的港湾,愿意看到他们的每一次开心的笑、每一个温暖人心的目光,还有每一次深情的凝望……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