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春之光

壮强国之志,铸爱国之魂

时间:2020-10-12 17:45:00 来源:文法 吴赛祎  阅读:

 

  军训如期而至,新的生活如同画卷在平凡日子中徐徐展开。成长从不对形式设限,如今我们共赴军训———这场青春的试炼。两周时间里,蓄势待发踌躇满志的少年,初尝了军训的酸甜苦辣,可我相信,这十月的余味定将一年又一年地在我们的记忆中泛甜。

  初尝军训苦,方知军人难。中华大地,万里山河,千千万万个人民子弟兵,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铸成了牢固的屏障。汶川地震,十五名队员如同敢死队的存在,在地面三无情况下跳伞救人,为后势部队对灾区的营救打下了坚实基础;新冠疫情,军方提供优秀力量进行援助,无数的军医小姐姐,国宝级的专家又一次英勇向前……无论是国界处亮起的灯塔,空中对抗外敌的战机,还是海上遨游的军舰,都在守护着国家的安宁。中国,有着她强大坚不可摧的力量。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人民安居乐业的生活,让我们年轻一代的爱国热情更胜往昔,近年来军事电影的崛起就可见一斑,从《战狼》系列、《红海行动》到《八佰》,爱国之心愈坚,爱国之情愈笃。远看是流畅的线条,近观是坚毅的身姿。烈日和热浪淬炼出百折不挠的灵魂,汗水和热血浇灌出酣畅淋漓的青春,呐喊和步伐激荡出不惧不屈的气度。不要抱怨苦与累,你可曾在汗水洒落时想过,当五星红旗徐徐升起时,当观看十一震撼的阅兵式时,当在屏幕前看着军事影片时,那胸中的澎湃激昂从何而来?那是我们的本性,是中华儿女的心底的热血和豪情。一代代的少年都曾许过愿望,科学家,教师,光荣的解放军战士……这儿时的一份份心愿都在不远的未来,凝聚成了强大的中国力量。强国之志,在年幼萌芽,在青春沸腾,在未来绽放。站在这片土地上,我无比骄傲!

  习主席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这最美的年纪,我们在途中一起拼搏,一起流泪,一起出彩。校园里的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所有梦想与远方相遇的炙热,化为默默为未来蓄力的沉静。而另一群我们,在危难中挺身而出,成为了抗洪前线精疲力尽的十九岁男孩,山火中奋勇献身的二十出头英烈们……又一个夏季,又一群“精神小伙儿”踏上了当兵的旅途。无论是哪一个我们,都在为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爱国之魂从牙牙学语时,就已注定。一口流利的中国话,一身正气的中国魂!一切美好都如期而至,我的大学,从绿色军装开始!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