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务公告

诚邀海外优秀青年人才依托河南农业大学申报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时间:2023-02-23 17:57:02 来源:人事处  阅读:

一、学校概况

筚路蓝缕,栉风沐雨,河南农业大学走过了百余年的办学历程。学校源自1902年创办的河南大学堂,先后经历了河南高等学堂、河南高等学校、河南公立农业专门学校、国立第五中山大学农科、河南大学农学院等办学阶段。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时重新独立建制,更名为河南农学院。1984年12月更名为河南农业大学。2009年9月成为农业部与地方省政府共建的第一所省属农业高校。2012年11月成为国家林业局与省政府共建高校。2013年5月学校牵头的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入选国家首批“2011计划”。2020年11月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2021年9月入选河南省培育高等学校“双一流”创建第二梯队。
  学校下设21个学院和许昌校区,设有农、工、理、经、管、法、文、医、教、艺10大学科门类。拥有1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4个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群,19个省部级重点学科;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0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博士专业学位类别;18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7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85个本科专业。各类在校生32462人。

学校建有国家“2011计划”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省部共建小麦玉米作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小麦技术创新中心、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动物免疫学国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CIMMYT-中国(河南)小麦玉米联合研究中心等7个国际和国家研究平台。与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郑州大学分别牵头共建神农种业实验室、龙湖现代免疫实验室两个高能级省实验室;建有国家玉米改良(郑州)分中心、教育部高校林木种质资源创新和生长发育调控重点实验室、农业部动物生化与营养重点实验室、农业部农村可再生能源新材料与装备重点实验室、国家烟草栽培生理生化研究基地等97个省部级研究平台。

二、项目定位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2023年继续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河南农业大学现诚邀海外优秀青年人才申报,指南详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网址为: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88099.htm。
  三、申请人条件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3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3年3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四、支持政策
  在国家资助经费基础上,按照学校高层次人才支持办法,按照“一人一策”为入选人提供优厚年薪、安家费及科研经费等待遇,根据工作需要提供办公条件和实验室场所,支持组建科研团队,为配偶提供校内工作岗位,协助解决子女入学入园,优先推荐申报国家和河南省各类人才计划。
  五、申请须知
    1.请符合条件且有意向者将个人简历发送至学校相关学院邮箱,并抄送至学校人事处邮箱,主题请标注为“优青(海外)申报意向”。
  2.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须与河南农业大学签订工作合同或者意向性协议,于2023年3月15日前登录信息系统,在线填写提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
  六、联系方式
  应聘及意向性协议签订等咨询:

单位

联系人、联系方式

联系邮箱

农学院

梁老师
+86-371-56990186

nxyrs@henau.edu.cn

林学院

寇老师
+86-371-68555290

linxueyuan@henau.edu.cn

风景园林与艺术
学院

刘老师
+86-371-63558366

liuqimei@henau.edu.cn

动物医学院

陈老师
+86-371-56990077

dwyxy@henau.edu.cn

动物科技学院

刘老师
+86-371-56552516

dongwukejixy@163.com

机电工程学院

兰老师
+86-371-63558040

jdgcxy@henau.edu.cn

经济与管理学院

郭老师
+86-371-56990014

lzhjgxy@126.com

烟草学院

牛老师
+86-371-68555219

ycyb@henau.edu.cn

植物保护学院

王老师
+86-371-56552870

zwbhxy@henau.edu.cn

园艺学院

高老师
+86-371-56552762

yyxy@henau.edu.cn

信息与管理科学
学院

郑老师
+86-371-56990030

xg56990030@163.com

生命科学学院

郭老师
+86-371-68555260

smkxxy@henau.edu.cn

食品科学技术

学院

徐老师
+86-371-63555607

xln2008@126.com

资源与环境学院

王老师
+86-371-68555200

ndzhxy@henau.edu.cn

理学院

李老师
+86-371-63558881

hnndlxy@henau.edu.cn

人事处

周老师,+86-371-56552887

谷老师,+86-371-56552890

rsczjk@henau.edu.cn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