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务公告

关于申报2023年校级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3-02-20 08:05:25 来源:教务处  阅读:

各学院,校直各单位,许昌校区: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校级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本年度拟立项揭榜挂帅项目、重点项目、青年项目三个类型。其中揭榜挂帅项目拟资助经费5万元左右、重点项目拟资助经费3万元左右、青年项目拟资助经费0.5万元。为加强教改项目研究的组织性和学术性,学校编制了《2023年河南农业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指南》(附件1,以下简称“立项指南”)。各项目组选题可参照“立项指南”结合实际情况,选择具有较高理论与实践价值、富有创新性、致力于研究和解决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中的瓶颈问题以及人才培养过程中面临的关键问题,重点在人才培养体制、模式、途径、方法和评价等方面进行突破,对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有重要作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

二、立项要求

1.揭榜挂帅项目主持人原则上不设置年龄、学历和职称要求,重点项目主持人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青年项目主持人原则上在40周岁以下或具有中级职称,项目主持人须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项目主持人和成员均须思想政治过硬,师德师风表现良好。

2.项目负责人只能主持申报1个项目,作为主要参加者原则上不能超过2个项目。项目组成员最多不超过8人(含负责人)。

3.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学校对立项项目进行经费资助。同时,鼓励各单位给予校级立项项目配套经费支持,鼓励各学院(许昌校区)对未获校级立项申报项目予以院级立项。

4.申报项目应避免与已立项或已结项各类项目雷同。在研尚未结项的校级及以上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主持人不得以主持人身份再次申报。

三、立项程序

1.单位推荐。各单位根据“立项指南”,做好教学改革项目审核推荐工作。教务处只接受单位推荐的项目,不受理个人申请。

2.专家评审。学校聘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遴选。

3.网上公示。学校根据专家评审结果,对本次校级拟立项项目进行网上公示,接受广大教师监督。

4.立项公布。拟立项的校级教改项目经公示无异议后,由学校批准公布。

四、材料要求

1.《河南农业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2)(正反打印,骑缝装订)一式一份,电子版(pdf格式)一份,电子稿命名格式为:“主持人姓名+项目名称+立项申请书”。

2.《支撑材料》(A4正反打印装订)一式一份,电子版(pdf格式)一份,命名格式为“主持人姓名+项目名称+支撑材料”。相关支撑材料:项目主持人和主要参加人员近年来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主要成果,包括与项目有关方面的获奖证书,正式出版或发表的论著目录及论著等。可按材料重要程度分类,形成目录,编排内容,形成一个pdf格式文件,文件大小不超过20M。

3.《河南农业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申报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一式一份,电子版一份,电子版命名格式为:“单位名称+校级教改项目汇总表”。

请各单位认真组织推荐,并于2023年3月6日17:00前将有关项目资料(立项申请书一式1份和支撑材料1份,申报汇总表1份)由推荐单位统一报送至龙子湖校区繁塔楼A112室,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压缩打包)发送至jwcpgk@henau.edu.cn。所有申报材料一律不退,请自行留底。申报材料严禁弄虚作假,重复申报,一经发现,取消立项资格。

联系人:吴丽美

电话:0371-56552736

地址:龙子湖校区繁塔楼A112

教务处

2023年2月20日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