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务公告

关于河南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学生志愿者招募的通知

时间:2022-06-10 18:29:15 来源:党委学工部  阅读:

 

  2022年7月6日,河南农业大学将迎来建校120周年华诞,为保证我校120周年校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弘扬农大精神,凝聚师生感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农大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根据学校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的有关要求,特面向暑期留校师生招募校庆志愿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龙子湖校区暑期留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和青年教师

  二、招募原则

  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录取

  三、招募要求

  1、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品行端正;

  2、热心志愿服务事业,有奉献精神;

  3、体貌端正,身体健康,精力充沛;

  4、责任心强,吃苦耐劳,有团队协作精神;

  5、有较强的集体观念和组织纪律性;

  6、具有良好的表达能力、语言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

  四、服务时间

  校庆活动筹备、开展、总结时间

  五、招募需求

  志愿者按照校庆筹备工作的需要,协助完成学校层面校庆活动的相关工作,工作类别包含接待引导、秩序和后勤服务、文化讲解、礼仪接待等方面工作,拟定招募150人,具体人数将根据实际工作安排进行调整,具体招募安排和要求如下:

  1、志愿者类(100人)

  (1)调度管理人员

  主要职责:根据现场情况随时对人员进行协调安排,同时结合现场情况对所需工具调控分配。

  (2)接待人员

  主要职责:接待外校嘉宾、校友等,将嘉宾带到指定席位。

  (3)引导人员

  主要职责:引导师生和校友到达规定地点和提前划分的位置。

  (4)秩序人员

  主要职责:维持会场秩序,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于各入口、场地过道、后台出入口等处保证人员有序进出。

  (5)文化讲解人员

  主要职责:引导校友参观文化路校区标本馆、龙子湖校区图书馆和校园风景,讲解学校历史文化。

  (6)后勤人员

  主要职责:保证场地物资供应及时,对物资进行合理分配和调度。对后台各类设备进行布置、调控,结合需要维系后台正常运作。

  2、礼仪类(50人)

  礼仪类招募主要面向女生,形象好气质佳,身高要求165cm及以上,普通话标准流利,举止大方,谈吐得体,工作认真负责,有相关礼仪志愿服务工作经验者优先。

  (1)引导礼仪

  主要职责:引导领导、嘉宾到达指定位置参与活动。

  (2)接待礼仪

  主要职责:做好来宾登记,为领导、嘉宾准备会场内所需的物品。

  (3)会议礼仪

  主要职责:负责活动现场、会场相关服务。

  六、工作安排

  (一)学院初选阶段

  时间:6月10日-6月15日

  要求:

  1、龙子湖校区暑期留校学生和青年教师的学院推荐志愿者类14人,礼仪类6人,并对报名的学生和教师初步审核推荐;

  2、筛选标准:主要从政治素养、文明礼仪、语言表达能力、形象气质、奉献精神和岗位需求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

  3、初选结束后,各学院于6月15日前将纸质版《河南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志愿者报名表》(附件1)和《河南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志愿者报名汇总表》(附件2)上交至龙子湖校区学生处办公室(繁塔楼A119室),电子版材料压缩后学院为单位(统一命名为“学院校庆志愿者报名材料”)发送至邮箱(hnnydxxqyy@163.com )。

  (二)学校选拔阶段

  校庆筹备委员会文体活动组对初选入围的学生和教师进行复审,将通过复审的候选人反馈给各学院,确保个人信息准确无误后,将志愿者信息收录汇总,同时进行公示。

  (三)学校培训阶段

  校庆筹备委员会文体活动组对通过复审的人员进行统一培训,在进行志愿服务培训基础上,还将针对不同志愿工作类别开展模块培训,提高志愿者的整体素质,使志愿者们以专业的水平,饱满的热情投身校庆志愿服务当中。

  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志愿者推荐选拔的宣传、动员、组织工作,使我校120周年校庆志愿服务工作顺利进行。

  联系人:李传强  董方白

  联系电话:0371-56552225

  联系邮箱:hnnydxxqyy@163.com

 

  附件(请点击下载)

 

 

河南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筹备委员会文体活动组

2022年6月10日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