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我校青年志愿者出征参加全省“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行动

时间:2023-03-24 19:46:22 来源:校团委 景艺学院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 王佑 李雨澍)3月24日上午,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文联、省残联共同举办的河南省“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支教岗前培训暨派遣仪式在郑州举行。来自我校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文法学院和体育学院的18名优秀学生志愿者出征参加活动。

近年来,在中央文明办、财政部的大力支持下,河南省文明办在全省乡村学校建设了2500多所乡村学校少年宫。为了加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农村孩子文化生活,融合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文联、省残联共同实施“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行动,帮助乡村学校少年宫开设完善音乐、美术、书法、体育等课程。

学校积极动员组织学生参加此项活动,是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实践育人工作的具体要求,是推进“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行动”的重要举措。未来三个月,我校青年志愿者将奔赴许昌市鄢陵县、南阳市桐柏县、信阳市平桥区、周口市川汇区等乡村学校,开启一段十分有意义的文艺支教时光,使美育教育走入乡村百姓家,为乡村的孩子们打开一扇艺术的窗户,点亮乡村学子的文艺梦,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编辑/杨钰晨 签审/谢东明 赵九阳 审核/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