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与意大利帕尔马大学举行线上见面交流会

时间:2023-03-09 20:39:06 来源: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天歌)3月8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与意大利帕尔马大学围绕食品营养与安全领域开展线上交流会。意大利帕尔马大学教授詹尼·戛纳文那、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黄现青、食品营养与安全创新团队、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现青表示,非常高兴能够与意大利帕尔马大学食品学院开展合作与交流,希望双方相互学习、优势互补、启迪思维、开阔视野、合作共进。食品营养与安全创新团队负责人介绍了团队基本情况,并从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及装备研发、微生物安全控制理论与技术研究、重金属减控技术及营养干预策略的研究与开发、食源活性因子功效挖掘及高值利用技术研发等四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团队的相关研究进展。

詹尼·戛纳文那教授分享了所在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与进展。他主要针对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真实性和溯源技术等展开介绍,如脂质、蛋白、膳食纤维等物质的提取技术、化学表征手段、生物功能挖掘;真菌毒素、天然植物毒素、食物过敏源的改性技术;体外营养素的模拟消化系统构建;新型肉制品、乳制品、基于生物经济的新型食物开发;基于生物信息学、体外系统对食源成分的化学、生物活性、毒理性评价和溯源等。 

双方就具体的研究方向开展了交流,达成了国际实验平台建设、联合申报国际项目、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打造国际化学术队伍等四个方面的合作意愿。通过此次会议,双方进一步拓展了合作的深度和广度,积极推动食品专业学科项目建设和食品领域科学研究的长效发展。


编辑/黄璞 杨钰晨 签审/李蓓蓓 审核/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