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大要闻

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3-03-24 19:39:34 来源:校团委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 管继辉)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理工大学、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答辩圆满落幕。我校参赛作品荣获全国决赛银奖1项,铜奖2项。

园艺学院作品《光保姆——智能植物生长补光灯,用科技照亮乡村振兴致富路》荣获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类银奖;农学院作品《绿慧安肽数据库——作物病害的智慧防治密码本》和动物医学院作品《基于纳米抗体的新型ELISA检测技术——让非瘟检测又快又准》分别荣获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类铜奖。

此次大赛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五个组别。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33万余个创新创业项目。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为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是我校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完善机制,持续搭建平台,广泛宣传发动,激励青年师生自觉提升创新能力,脚踏实地,迎难而上,以创新创业的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黄璞 杨钰晨 签审/雷雯 审核/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