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大要闻

第三次国土普查华北区2023年土壤普查技术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3-03-21 17:42:21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阅读:

培训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刘亥扬 郭珊珊 许嘉阳)3月18至19日,由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河南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南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共同承办的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华北区2023年土壤普查技术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全国土壤普查办专职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司一级巡视员陈章全,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专家技术指导组外业技术组组长赵玉国,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孙巍峰,校长介晓磊,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华北区外业组组长、中国地质大学教授吴克宁,河南省三普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谢长伟出席活动。相关单位负责人、技术领队以及多所高校专家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培训班由吴克宁主持。

全国土壤普查办专职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司一级巡视员陈章全致辞

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专家技术指导组外业技术组组长赵玉国致辞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孙巍峰致辞

校长介晓磊讲话

陈章全介绍了三普工作的目的,强调要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确保三普工作顺利实施。赵玉国讲解了三普外业工作组织实施与质量保障的相关要求。孙巍峰代表农业农村系统对领导和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三普办对河南省三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河南省三农工作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介晓磊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以及第三次土壤普查进展情况。

本次培训班严格按照全国土壤普查办的要求,主要采取外业规范自学、室内理论授课、考核以及野外实操培训、考核的形式开展。在华北区土壤三普工作座谈会和授课培训活动中,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吴华勇、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凤荣、郑州大学教授陈杰等专家围绕华北区土壤成土因素及类型、外业调查与采样操作要点和常见问题、剖面调查技术、土壤类型制图、土壤属性制图、土壤农业利用适宜性评价、耕地质量等级评价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

在郑州市荥阳市代表性农田开展外业实操考核中,学员依次进入考场独立完成土壤剖面的调查与报告。通过两天的理论学习和现场操练,学员们增强了土壤普查队伍的专业技能,达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为高质量完成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黄璞 杨钰晨 签审/刘世亮 审核/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