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大要闻

学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时间:2023-03-17 19:17:03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

大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陈玺)踔厉奋发正当时,勇毅前行向未来。3月17日,学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介晓磊,校党委副书记游舸,副校长尚富德、杨喜田、郭战伟,学术副校长王道文、汤继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张百良等曾在我校任职的老领导、民主党派负责人等特邀代表和不是正式代表的学校正处级干部、省特聘教授、高层次人才代表等列席代表参加大会。游舸主持开幕式。

undefined

校长介晓磊作《校长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游舸主持会议

介晓磊作《校长工作报告》。报告从党的领导全面加强、顶层设计更加明晰、学科与队伍持续优化、立德树人成效显著、强农兴农成果丰硕、文化传承创新有力推进、国际合作稳中有进、办学条件不断改善等八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22年学校行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报告指出,2022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校党委、校行政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学校事业发展呈现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

报告客观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报告特别指出,省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河南农业大学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方案》《关于支持河南农业大学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若干意见》,机遇喜人,形势逼人,目标催人。我们必须善于抢抓机遇,有先人一步的眼光、快人一拍的行动、胜人一筹的招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机遇性、竞争性、重塑性变革中,实施“特色引领、人才强校、创新驱动、集群发展、开放融合”五大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勇担新使命,在打造学科高峰、争创一流上体现新担当,在坚持顶天立地、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在完善治理结构、改革赋能上激发新活力,为推进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农大贡献。

报告对学校2023年整体工作进行部署。在校党委、行政工作要点基础上,2023年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加强学科和人才建设,助推“双一流”创建。三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四是加强科技创新服务,勇担强农兴农使命。五是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提升国际影响力。六是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积极改善办学条件。七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提升服务保障效能。

《工会工作报告》《关于2022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财务预算(草案)的报告》《工会提案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

期间,与会代表分为11个代表团,对各项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会议各项报告实事求是、思路清晰、任务明确、切实可行,对推进学校快速发展、争创一流具有重要意义。讨论中,各位代表还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大家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决策的主人翁意识,彰显了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和干事创业担当。

下午召开的河南农业大学第七届四次教代会暨十一届四次工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决议》《关于2022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财务预算的报告决议》和《关于提案工作报告决议》。

介晓磊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大会是在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向着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目标团结奋斗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围绕进一步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这次大会精神,保障2023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介晓磊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明晰形势,树立信心,切实增强推动发展的坚定性紧迫性。要积极融入大局与大势,保持奋进姿态,不断增强发展意识;深刻认识形势与任务,积极识变应变,精准把握发展机遇;客观看待优势与不足,坚持扬优补短,不断坚定发展信心。二要强化作风,提升能力,切实增强推动发展的实效性针对性。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夯实事业发展基础;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善于围绕大局、打响品牌,服务社会彰显贡献。三要统一思想、夯实责任,切实增强推动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要统一思想,转变观念,打开改革发展“总开关”;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织牢改革发展的“保障网”;强化作风,提升能力,激活改革发展的“动力源”。

介晓磊号召全体教职工要坚持目标自信,做到行动自觉,昂扬斗志,凝心聚力,实干笃行,久久为功,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共同目标而不懈奋斗。

主席团及各代表团认真讨论


本期摄影/黄璞 秦晓璐 赵娅楠 孙慧敏 李洪振 杨钰晨 裴辉 编辑/杨钰晨 签审/邓振营 审核/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