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大要闻

我校与郸城县举行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推进座谈会

时间:2023-03-15 09:59:09 来源:社会服务处  阅读: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王萌 图片 孙慧敏)3月13日,郸城县来校推进共建先行县合作事宜。校长介晓磊、副校长刘晓永、郸城县县委副书记王中红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社会服务处、农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专家,郸城县相关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刘晓永主持会议。

王中红重点介绍了先行县创建和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情况等。他表示,郸城县高度重视先行县创建和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工作,通过高位推动和资金保障等,助推先行县创建工作快速推进。他希望推进与学校的深度合作,把先行县共建任务和目标落实落细,不断引入科研团队,打造科创中心,补齐县域发展短板,为县域农业科技赋能,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刘晓永表示,郸城先行县创建要依托周口国家农高区的建设,汇聚各方优势资源,汲取其他地区的建设经验,在聚焦全产业链发展的同时,坚持“建链、补链、稳链、强链”的方针,避免产业链的区域化和碎片化,要全篇谋划、科学布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依托现有资源和产业优势,集中力量打造科技赋能的产业和乡村振兴的示范。

介晓磊指出,要实现郸城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必须下真功夫、花大力气,选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才能取得成效。共建工作要围绕建设目标,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县政府要落实好建设主体任务和目标,主动谋划,全力推进,学校承担好技术依托责任,发挥好自身优势,开好方,抓好药,提供解决短板瓶颈问题的“金钥匙”。他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先行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对标对表,明确任务目标,畅通合作机制,加强沟通交流;三要发挥优势,数字赋能、绿色转型、体系化构建,共同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四要坚持“三个导向”,即目标导向、任务导向、产出导向,把先行县建设工作与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谋划好、组织好、支持好,补齐短板、破解难题,打赢农业科技创新攻坚战。

期间,与会人员还围绕先行县创建工作中的体制机制、合作保障、项目和成果落地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为下一步先行县共建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编辑/黄璞 签审/王春丽 审核/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