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大要闻

校领导出席河南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培训开班仪式

时间:2023-03-11 09:02:11 来源:社会服务处  阅读:

活动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王萌)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3月10日上午,按照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河南省2022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河南农业大学培训第二期开班仪式在郑州举行。副校长刘晓永,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处长唐新伟、国家小麦技术创新中心郭天财出席开班仪式。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社会服务处负责人及来自全省100余名学员参加了活动。

唐新伟重点介绍了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目的和意义,以及我省“头雁”项目实施的情况,并对学校培训工作和培训学员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培训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实施“头雁”项目的意义,对标目标任务,把握关键要求,多方协同、综合施策、精准培育、创新完善、跟踪服务,努力打造乡村人才培育的“河南样板”;培训学员要放宽眼界、补齐短板、珍惜荣誉、主动担当,努力成为有方向、有目标、有路子、有境界、有操守、有情怀的“新农人”和乡村产业振兴的“领头雁”。

刘晓永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科技培训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学校长期以来积极承担各级农业科技培训工作,构建了学校政府(企业) 农民“三位一体”的培育协同体,创造了学校“农业科技培训”的品牌,为社会人才振兴、产业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还强调,为了做好本次乡村产业振兴带头培育“头雁”项目,学校以建设供给保障强、科技装备强、经营体系强、产业韧性强、竞争能力强的农业强国为总体目标,高标准、高起点、重实践地设计课程体系,以最优质的师资队伍、最科学的课程设计、最实用的成果技术,保障“头雁”项目的高质量实施,让参加培训的“头雁”学员们能够实实在在接触到专家,切切实实提高技能水平和政策水平,把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带回去,带动周围群众共同发展,共同致富,成为综合素质高、示范效应强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和农业产业发展的领跑者。

仪式结束后,郭天财教授以“小麦生产与粮食安全”为题为学员上第一课。


编辑/杨钰晨 签审/王春丽 审核/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