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大要闻

学校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曲水县、中国科学院拉萨农业生态试验站举行合作推进座谈会

时间:2023-03-09 20:38:39 来源:农学院  阅读: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杨建平 图片 黄璞)3月6日,学校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曲水县、中国科学院拉萨农业生态试验站在龙子湖校区举行合作推进座谈会。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曲水县副县长洛桑旦巴,中国科学院拉萨农业生态试验站研究员余成群,副校长刘晓永,学术副校长王道文、汤继华出席座谈会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科学技术处、社会服务处、农学院、园艺学院、国家小麦技术创新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座谈会。

农学院负责人对农学院与曲水县和中国科学院拉萨农业生态试验站前期的合作基础及开展的主要合作工作进行了说明。

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双方前期合作进展、学校与曲水县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拉萨农业生态试验站和拉萨市生物所四方战略合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学校如何依托国家级平台进藏开展工作等。

中国科学院拉萨农业生态试验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试验站立足于国家需求,服务西藏农牧产业发展的历程,强调西藏气候和生态多样性为广大科学工作者提供了广阔的用武之地,相信河南农业大学的科学家一定能够在青藏高原开创一片新天地。

洛桑旦巴介绍了曲水县的地理和农业等优势,并诚邀学校相关专家赴藏参加项目《西藏自治区曲水县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支撑体系建设》,共同推进曲水县农业绿色发展。他还强调,希望下一步与学校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

刘晓永代表学校对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曲水县和中国科学院拉萨生态试验站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西藏是我国的西大门,其战略地位极其重要,不仅是"一带一路"西部开端,而且与西亚十八国的气候有诸多相似性。河南与西藏的合作前景广阔、成果可期。他还希望学校相关专家、团队要积极投入到西藏的建设中去,把学校的农业科研成果在青藏高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期间,与会领导、专家还围绕平台建设、项目合作和研究生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协商。

会后,洛桑旦巴一行还分别到濮阳南乐优质西红柿小镇、焦作马村区河马仙果小镇和河南农业大学扶沟蔬菜研究院等地进行考察调研。


编辑/黄璞 杨钰晨 签审/王春丽 审核/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