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大要闻

我校专家出席“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南实践”理论研讨会并发言

时间:2023-03-04 14:58:21 来源:社会服务处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 岳怡歆)3月3日,我校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张锟受邀参加由省社科联举办的“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南实践”理论研讨会。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省委咨询组研究员张占仓、省委党校校委委员赵士红、省社科院副院长王玲杰等10余位专家出席本次研讨会并进行交流发言。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主持会议。

张锟以“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的河南实践——统筹城乡发展”为主题,分析了河南省在现代化实践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提出要深入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用“八个统筹”阐述了以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路径主张。即统筹城乡生产力布局;统筹城乡自然资源利用;统筹城乡人力资源开发;统筹城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统筹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城乡基层组织建设;统筹财政资金投放与使用;统筹政府部门职能调整。

李庚香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切嘱托,锚定“两个确保”的战略安排为指引,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发挥人口、农业、文化、生态、开放等优势,走好现代化河南建设的“五条新路子”。特别是要紧紧盯住最艰巨最繁重任务,守住确保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张锟等与会专家还一同出席了“社科在线”学习强国号上线仪式。


编辑/杨钰晨 签审/赵翠萍 审核/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