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大要闻

学校举办法学教育20周年启动仪式

时间:2023-03-03 15:58:29 来源:文法学院  阅读:

启动仪式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张龙珠 图片 李洪振)3月1日,学校在龙子湖校区举办法学教育2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子勇,省司法厅法治调研督察处处长熊鹰,省法学会研究部三级调研员徐颖,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校友梁培栋,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郭战伟出席仪式。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社会科学处、研究生院、政策法规办公室、招生就业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文法学院负责人宣读《关于法学教育20周年文法学院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向在场人员详细介绍法学教育20周年即将开展的活动计划。

王子勇和郭战伟共同为校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中心揭牌

王子勇和郭战伟共同为我校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中心揭牌。我校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充分发挥农业高校法学专业的特色优势,创新农业高校法学研究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对农业农村法治问题作持续深入的研究探讨。

梁培栋表示,他追忆起四年本科学习的生活点滴,希望学弟学妹可以信仰法律坚守良知,坚持独立思考,坚持终身学习。

熊鹰表示,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全面依法治国已凝聚成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共识,也标志着党治国理政的理念、策略、技术更加理性、智慧和成熟,法治人才在新时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王子勇指出,河南农业大学法学教育经过二十年的努力进取,依托农科优势,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水平等方面不断突破,加快提升。他简要介绍河南省法学会的概况,并期待加强与文法学院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法学教育蓬勃发展。

郭战伟介绍了我校办学百廿年的发展历程,回顾了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农业大学建设征程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法学学科的办学历史、学科底蕴和育人成效。

启动仪式后,文法学院将陆续开展法学前沿讲堂、校友返校、农业农村法治高端论坛等活动,承办农业农村法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


编辑/杨钰晨 签审/余果 审核/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