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大要闻

我校禹州小麦科技小院荣获2022年度中国农技协“最美科技小院”称号

时间:2023-03-01 09:59:38 来源:社会服务处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 姜海生)近日,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22年中国农技协“最美科技小院”评选活动。河南农业大学的禹州小麦科技小院荣获“最美科技小院”称号,也是河南省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科技小院。

河南禹州小麦科技小院2012年在禹州市顺店镇康城村建立,以河南农业大学为依托,以研究生、本科生为主体扎根农村和生产一线,以企业为支撑,以合作社、种植大户、农民为重点,以测土配方施肥、高产高效优质栽培、绿色种植等农业技术为载体,以小麦产业为主导的科技小院。河南农业大学叶优良教授团队,带领老师和研究生、本科生常年驻扎在生产第一线,在生产中寻找问题和解决问题。通过零距离对接、零时差指导、零门槛服务,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技术推广的“最后一公里”,创新了农业技术推广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发挥了助力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带动作用。受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河南日报、中国农村科技等多家媒体报道。

编辑/杨钰晨 签审/赵建中 审核/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