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大要闻

校领导到中牟县韩寺镇进行合作调研

时间:2023-02-24 11:06:02 来源:社会服务处  阅读:

调研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王萌)2月23日上午,副校长刘晓永带队到中牟县韩寺镇进行合作调研。中牟县委副书记、韩寺镇党委书记魏玮,中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本选出席活动。

魏玮介绍了韩寺镇农业方面的基本情况及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她指出,下一步,韩寺镇将通过种苗工厂、种植工厂、食品粗加工工厂、食品精细加工工厂和农产品销售工厂等五体联动发展,打造韩寺果蔬工厂,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助力当地经济发展,并就下一步合作提出了初步计划。

方本选介绍了中牟县区域优势及产业布局。他指出,中牟县三农工作潜力很大,双方在药膳果蔬产业、蔬菜品牌、预制菜、农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与学校加强合作,助力中牟县域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晓永表示,学校将立足中牟县韩寺镇发展定位及中牟县农业发展的长远规划,结合学校“一流农业大学”创建工作,为韩寺镇以及中牟县果蔬全产业链发展、预制菜等农产品的精深加工、中草药种植、绿色循环农业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撑,为农业现代化提供科技引领,做好乡村振兴的场景示范,全力服务好韩寺镇以及中牟县的农业现代化。

会前,刘晓永一行先后到郑州顺丰果蔬配送中心、南岗育苗产业基地、潘店胡荷花种植基地和羊肚菌种植基地等进行了调研。学校专家就果蔬产业发展、林下经济种养殖、农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与当地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看望慰问了园艺学院在韩寺镇实习实践的学生,并与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社会服务处、农学院、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园艺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相关专家、当地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编辑/杨钰晨 签审/王春丽 审核/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