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大要闻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23 18:05:25 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熊宇钰)2月22日,我校在龙子湖校区召开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副校长尚富德出席会议。研究生院、校院两级研究生教学督导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通报了2022年研究生教育教学和培养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的教育教学和培养工作。

研究生教学督导组负责人从教学、开题、中期考核和答辩等环节对2022年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希望督导组继续灵活多样开展督导工作,及时归纳总结,挖掘先进典型,查找存在问题,进一步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其他督导老师分析了研究生教学工作情况,提出了建议意见。

研究生院负责人表示,研究生院将及时反馈督导意见给有关学位点建设单位,加强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制度建设。

尚富德指出,教学督导为学校的研究生教育发展和学科建设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督导老师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从严要求,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他对督导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对教学与培养关键环节的督导,抓规范、转意识、提质量,从严要求,注重过程管理,特别是要把好论文开题关、中期考核关,重心前移,严格把控学位论文质量。二是要加强对研究生分类培养的督导,进一步深化我校的研究生分类培养工作。三是创新督导方式,根据研究生的培养规律与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一些专项督导与调研。四是加强信息沟通与交流,在过程管理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反馈问题,形成闭环管理。

编辑/杨钰晨 签审/宋安东 审核/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