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大要闻

学校与上海兰桂骐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推进座谈会

时间:2023-02-13 14:36:48 来源:社会服务处  阅读: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王萌)2月12日,上海兰桂骐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卫华一行来校交流座谈深化合作事宜。校长介晓磊,副校长刘晓永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社会服务处、农学院、信息与管理科学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座谈。

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展示和讲解了“兰桂骐空天地一体化无人农场”的建设方案和“兰志平台”的建设规划。

董卫华对学校前期对公司位于郸城周口国家农高区内智慧农业基地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与学校在新品种推广、智能装备、信息技术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并依托位于郸城周口国家农高区内的智慧农业基地,聚焦粮食作物生产的绿色可持续发展,通过无人农场、数字化农田等,将信息化、智能化的农业装备和技术集中展示,打造农业科技现代化的示范典型,共同助力于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为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刘晓永指出,双方合作建设位于郸城周口国家农高区内的智慧农业基地,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农业强省”战略规划,围绕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的核心工作,做好顶层设计,抓住“农业新基建”的历史机遇,积极对接当地的优势资源和产业需求,争取更大政策创设、平台支撑和资金支持,以政策为引领,不断创新经营体系,为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助力。

介晓磊指出,一是做好顶层设计,通过一流的创新技术、一流的智慧装备、一流的生产组织形式,把兰桂骐在河南郸城的智慧农业基地建设成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品牌凝练的现代化农业生产园区;二是转变思想观念,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各项指示精神,通过农牧结合、种养一体、绿色低碳、生态循环等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数字赋能和绿色转型;三是要有效执行,双方建立联动合作机制,抢抓换道领跑的机遇期,不断调整优化,保障各项既定建设目标的实现,让兰桂骐在河南郸城的智慧农业基地成为先行先试的现代农业的示范标杆,为农业强省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与会专家围绕“无人机农场”建设方案、“兰志平台”建设规划、技术合作、项目和平台申报、人才培养、农产品品牌打造、智能装备和循环农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编辑/杨钰晨 签审/王春丽 审核/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