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大要闻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11 15:00:35 来源:党委学工部  阅读: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乔蓓蕾)2月10日,学校在龙子湖校区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传达学校春季学生返校工作安排,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保障学生安全稳定及日常管理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副校长杨喜田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

杨喜田就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和春季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协同育人工作,并对政工干部就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发现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要深入学生宿舍、教室、班会了解学生的个性需求,解决学生的个性问题;二是要集中精力,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办实事儿,保持对学生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从学生的全面发展考虑,为学生成长成才贡献力量。三是要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活动,创新开展特色平台,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为师生服务中、为社会奉献中升华自身价值。

党委学工部负责人就2022年的学生工作做了回顾,对落实好202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抓紧转变状态,尽快融入到学生工作中去;二是要抓紧转变方法,尽快开拓学生工作新局面;三是要抓紧安排工作,尽快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让学校的学生工作基础扎实、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成效卓著。

会上同时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集体备课结合学生入学不同时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有侧重地从政策宣传、领导干部上讲台、组织学生实践、开展文化活动、关注心理健康等方面丰富“开学第一课”形式,提升教学效果。

编辑/杨钰晨 签审/张二龙 审核/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