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大要闻

我校畜牧学科入选河南省特需急需特色骨干学科(群)培育建设名单

时间:2023-02-03 11:07:32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 李转见)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公布河南省特需急需特色骨干学科(群)拟培育建设名单,我校畜牧学科牵头的现代畜牧业学科群,入选河南省特需急需特色骨干学科(群)拟培育建设名单。

现代畜牧业学科群由河南农业大学畜牧学科牵头,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等学科参与联合建设。学科群计划瞄准现代畜牧业领域畜禽品种、智慧养殖和绿色畜产品生产与加工等关键核心技术和重点产业问题进行定向突破,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审新品种,维护国家畜禽种业战略安全;研发与集成基于互联网、5G、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智慧养殖技术和工艺,推动畜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开展绿色畜产品生产与精深加工技术研发,延长畜产品产业链、价值链,保障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

河南省特需急需特色骨干学科(群)拟培育建设名单是河南省教育厅为深入实施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培育构筑更多特需急需新兴交叉学科,全力服务国家创新高地建设,按照省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通知》《河南省“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规划》、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的实施意见》要求,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出台《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方案》,遴选支持建设一批河南省特需急需特色骨干学科(群)的结果,是河南省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编辑/杨钰晨 签审/郭娟 审核/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