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大要闻

校长介晓磊一行看望慰问胡廷积教授

时间:2023-01-20 17:40:14 来源:校长办公室  阅读:

校长介晓磊看望慰问胡廷积教授

本网讯(通讯员 王广珍 图片 郑东方)1月19日下午,校长介晓磊一行看望慰问河南省原副省长、我校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胡廷积教授,向胡廷积教授送去学校的关心关爱,送去新春的祝福祝愿。

介晓磊一行详细询问胡廷积教授的生活和身体情况,聆听他讲述在上世纪70年代牵头创立“河南小麦高稳优低研究推广协作组”的光荣事迹,并代表学校送上慰问品。

胡廷积教授是我国著名的小麦生态栽培学家,今年已92岁高龄,仍时刻关心着河南农业大学的发展,关注着小麦科学研究的进展。在看望过程中,胡廷积教授与介晓磊一行交流了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感悟和思考,叮嘱学校要抢抓发展机遇,争取早日在一流学科创建上取得突破,

介晓磊表示,学校将发扬老一辈农大人的优良传统,坚持“聚焦农、小综合、大特色、创一流”的发展思路和“特色引领、人才强校、创新驱动、集群发展、开放融合”的发展战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勇担强农兴农使命,努力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做出农大人的应有贡献。


链接:胡廷积,曾先后担任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河南省政协副主席,目前兼任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早在上世纪70年代,胡老牵头“河南小麦高稳优低研究推广协作组”,创造性地采用三个“三结合”的有效方式,组织全省科技人员开展协作攻关,首次提出了河南小麦生长发育三大规律、“两长一短”理论及五项技术经济指标;首次将全省划分为十大生态类型区,并制定了相应的小麦高产栽培技术规程;系统研究了实现小麦高产、优质、高效益的五大技术系列,这些研究成果极大地丰富了小麦栽培理论,提高了河南小麦的栽培技术水平,有力地推动了河南小麦生产的快速发展和产量提高。研究成果曾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国科技大会奖、农业农村部科学进步一等奖、河南省重大科技成果特等奖、河南省重大科技成果一等奖等;先后主编出版《小麦生态栽培》等学术专著17部,主持了国家级科研平台——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建工作,为作物学科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编辑/杨钰晨 签审/郑东方 审核/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