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大要闻

学校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2022-09-09 19:29:57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陈玺)9月9日上午,学校在龙子湖校区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校领导魏蒙关、尹新明、游舸、尚富德、杨喜田、林同保出席会议,与教师代表亲切座谈,畅谈教书育人初心,共话立德树人大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副校长林同保主持会议。

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2021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获得者、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雷萌萌,2022年度河南省教学名师、2022年度校优秀教师、信息与管理科学学院曹殿立,第八届全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机电工程学院黄笑,2021年度“民盟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林学院张党权, 2022年度校“优秀教师”、农学院苟明月,2022年度校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动物医学院王月影,2022年度校“巾帼标兵”、经济与管理学院徐会苹,2020-2022年度“三育人”(管理育人)先进个人、许昌校区徐延辉,八位教师代表相继发言,畅谈了学习成长经历和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围绕着“感恩”的主题讲述了作为教师的光荣与梦想。

校党委书记魏蒙关代表校党委向在座的获奖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向坚守在学校各条战线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大家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耕耘收获,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让我们感受到校园的温度,增强了推动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也充分展现了农大教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精神风貌。

校党委书记魏蒙关讲话

魏蒙关对全校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守立德树人,致力强农兴农,在平凡的工作中彰显师者情怀,在推动改革发展中践行人民教师的初心使命。广大教师要坚守立德树人阵地,与党的事业共奋进;勇攀学科科研高峰,与国家发展共奋进;融入社会服务大局,与人民群众共奋进;坚守三尺讲台之间,与教育事业共奋进,成为学校事业进步的参与者、实施者、推动者。

二是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在追求师者梦想中勇担人民教师的兴教重任。学校正处在120年校庆高点开启新征程的出发期,正处在抢抓机遇、争创“双一流”的爬坡过坎关键期,正处在高等教育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变的蜕变期,正处在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发力期,全体教师要争做立德树人的先锋队,争做潜心教学的主力军,争做科技创新的攻坚手,争做服务社会的排头兵,争做优秀文化的传承者,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强学校事业发展的主体力量。

三是构建体系,提供支撑,在优化提升环境中服务人民教师的全面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各级党委(党总支)领导作用,狠抓基层基础建设,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为教师队伍发展提供组织保障;要抓好改革创新,加快学科专业改革步伐、教学科研改革步伐、人事财务改革步伐、后勤国资改革步伐,为教师队伍发展提供空间保障;营造尊师氛围,加强文化建设、先进典型选树和信息渠道建设,为教师发展提供文化环境保障。

林同保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要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争当“四有”好老师,培根铸魂育新人,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落实惠师政策,推进强师举措,不断提升教师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引导全校上下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玺 杨钰晨 签审/邓振营 审核/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