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大要闻 > 头条

我校师生积极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时间:2022-10-16 20:22:01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学校机关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

本网讯(通讯员 赵娅楠 图片 李洪振)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我校师生心潮澎湃、精神振奋,通过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

活动现场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机关干部在龙子湖校区综合楼120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与会人员全程全神贯注,边听边记,特别就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农业、人才等新理论新战略,畅谈学习体会,结合实际谋划学校事业发展。一致认为,在新征程上,将时刻牢记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充分利用会议室、办公室、实验室、广播电视设施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组织收听收看,共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家表示,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在校学生通过食堂电视、宿舍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开幕式。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一定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在新时代的舞台施展才干、实现梦想。

正在校外实习的师生纷纷通过网络发来了学习感受。远在海外的我校学子通过网络直播收看开幕会,表示要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立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魏蒙关表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擘画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党的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绘就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线图,令人欢欣鼓舞,倍感振奋。作为农业大省的农业高校,要心系“国之大者”,服务“省之要者”,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将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报告精神与推动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锚定事业发展的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高标准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改革发展的成效,奋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介晓磊表示,要强化政治担当,胸怀“两个大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聚焦农、小综合、大特色、创一流”的办学思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作物学、兽医学等学科上集中资源、集中发力,努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力争在“双一流”创建上实现新突破,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农大力量。

在收听收看基础上,学校还广泛通过各平台,向广大师生宣传二十大最新信息,引导师生通过网络理性表达爱国爱党热情,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送上祝福。

undefined


编辑/杨钰晨 签审/陈玺 审核/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