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大要闻 > 头条

河南农业大学兰考泡桐研究院正式揭牌

时间:2022-07-22 16:54:59 来源:社会服务处  阅读:

揭牌仪式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王春丽 图片 李洪振)7月22日上午,校长介晓磊与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在兰考县共同为河南农业大学兰考泡桐研究院揭牌。副校长康相涛、尚富德,兰考县委副书记刘国飞等出席揭牌仪式。学校党委组织部、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社会服务处、林学院及兰考县县直各单位负责人、专家代表参加活动。刘国飞主持揭牌仪式。

  李明俊向农大长期以来对兰考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兰考将继续传承焦裕禄老书记“三股劲”精神,有信心、有决心把兰考泡桐产业发展好,进一步搞好生产、研发、制作、销售和研学等方面工作,全力打造民族乐器之乡。他指出,兰考将充分利用农大专家科研优势,重点在泡桐产业和家禽生物育种产业等方面做深做透,为来县专家学者提供优良的工作环境。双方通过共同成长,一定能合作成功,结出硕果。

  介晓磊指出,兰考县是农业大县,是著名的“泡桐之乡”,是全国重要的泡桐种植基地和加工基地,县域林业科研基础积淀深厚,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泡桐产业优势。学校与兰考县的合作便是缘于泡桐。河南农业大学兰考泡桐研究院的揭牌,不仅标志着双方友谊的升华、校地合作的深化,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积极行动。他强调,泡桐研究院作为打造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农大品牌”的重要举措,将持续提升兰考泡桐国家品牌效应,推动泡桐为主的木制品加工群创产业和学校林学学科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以共建兰考泡桐研究院为契机,抓住“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大好机遇,瞄准定位、科学谋划、发挥优势,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研究院。围绕现代泡桐产业发展,联合进行科技攻关和技术合作,开展多学科技术集成应用研究,形成一批带动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打造现代泡桐产业技术创新高地,为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贡献。

  期间,介晓磊与兰考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向东进行了会面,并参观考察了兰考晓鸣禽业有限公司、正大食品(开封)有限公司以及中央音乐学院、兰考县人民政府联合成立的民族乐器发展研究院。


校长介晓磊在正大食品(开封)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

编辑/谢东明 杨钰晨 签审/贺德先 审核/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