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科研

茶叶深加工与资源高效利用

时间:2021-04-21 14:23:56 来源:  阅读:


  题 目:茶叶深加工与资源高效利用
  报告人:湖南农业大学 刘仲华院士
  时 间:2021年4月23日(周五)下午16:20
  地 点:文化路校区300人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刘仲华,男,湖南衡阳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加工研究室主任,教育部茶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南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湖南农业大学茶学学科带头人。
  刘院士长期从事茶叶加工与资源高效利用研究,致力于创新茶叶加工理论与技术,提高茶叶资源利用率和产业综合效益。揭示了黑茶加工品质风味形成机理及黑茶保健属性,创建了黑茶优质高效安全加工关键技术体系,推动了我国黑茶产业提质增效与快速发展;揭示了茶叶多种功能成分的生物活性及作用机制,在其创制的茶叶提取物制品基础上形成了一批国际主流健康产品,使我国茶叶深加工从追踪美、日、欧美发达国家到领先国际同行,为我国茶叶科技进步、茶叶产业提质增效与转型升级做出了突出贡献。
  刘院士先后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项目30多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获授权发明专利50多件,制订国家标准5项。发表SCL论文80多篇,主(参)编学术专著和教材13部。2019年获得了“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农学奖),2020年获评首届“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称号。


编辑/bd_lb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