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李树茁教授应邀到文法学院开展“双一流”学科创建背景下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发展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4-04-08 09:09:28 来源:文法学院  阅读:

报告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张勃 崔彦博)4月1日,长江学者、西安交通大学李树茁教授应邀到校作“‘双一流’学科创建背景下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发展”专题报告。发展规划处、文法学院负责人,各学科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会。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学科创建、“双一流”学科融合发展和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发展规划等情况。法学、行政管理、社会学、汉语言文学等四个学科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学科建设汇报。

长江学者、西安交通大学李树茁教授作专题报告

李树茁围绕自身对学建设的几点思考进行了专题汇报:一是要进行顶层设计,明确发展理念和发展定位,围绕自身的优势与特色并结合本学院的需求进行学院内部跨学科、与农跨学科,形成合力。二是要进行人才与团队建设,建立合作共赢的团队学习与合作机制,建设学科制度与平台规范。三是要进行研究与学科平台建设并打破学科限制,建设学术平台、政策平台、数据平台、社会实验平台、政府合作平台、人才平台、国际合作平台等多元化平台。针对我校“双一流”学科创建背景下文法学院四个学科建设的具体情况,李树茁提出建议:一是要努力发展优势与特色学科,合力建设学术学位点。二是进行交叉学科建设,与校“双一流”学科进行交叉建设,促进自身学科发展。三是要进行学科规划与学科布局。四是要建设研究团队,把学科建设与研究领域和方向结合起来。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凝聚研究方向、如何建设研究团队、不同学科背景老师的转型与发展、基地建设等问题与李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专题报告会是我校“双一流”学科创建背景下文法学院推进学科建设与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文法学院积极融入学校“双一流”学科创建指明了方向,对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黄璞 杨钰晨 审核/余果 签发/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