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务公告

关于严明2024年清明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时间:2024-04-03 17:20:06 来源: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阅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校直各单位:

清明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现提出有关纪律要求如下:

一、压紧压实责任,强化严管严治

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高发期,要坚持以节点为“考点”,从政治上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将其内化转化为抓作风、树新风的自觉行动,拧紧压实作风建设责任链条,推动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责任格局。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灵活采取多种方式重申纪律要求,加强节日期间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制止、早纠正。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近期全国范围内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把牢安全生产关,坚决维护校园政治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

二、严明纪律要求,坚持纠树并举

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政治危害,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初心使命铸魂,用优良作风润德,用党纪国法律行,以好作风好形象奋进新时代。要坚持纠树并举、倡树新风正气,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文明祭祀的引领者、推动者和遵规守纪的示范者、执行者。

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移风易俗,严禁以祭祀名义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借机敛财;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借用下属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车辆进行私人祭扫、游玩、探亲访友;严禁借祭扫之机违规公款吃喝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等活动;严禁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各项费用;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以老乡、同学、同行、校友、战友、球友等名义发起的背后潜藏利益勾兑、团团伙伙问题的饭局、酒局;严禁违反公序良俗组织或参加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值班期间脱岗漏岗空岗。

三、紧盯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执纪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始终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牢抓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聚焦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采取各种执纪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严查快处,让违纪者付出代价、侥幸者丢掉幻想、装睡者幡然醒悟、旁观者心存戒惧,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防止反弹回潮、滋长蔓延,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鲜明信号,切实让党纪“长牙”发威,推动树立新风正气。

监督举报电话:56552700、56552706

受理举报邮箱:hnaujw@henau.edu.cn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4年4月3日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