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农学院赴西平县开展农业科普活动

时间:2024-04-12 11:35:52 来源:农学院  阅读:

活动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张文宇)正好清明连谷雨,春意渐浓满目青。4月8日,农学院联合西平县二郎张尧小学在西平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开展农业科普实践活动。河南省农田生态系统野外观测站副站长董朋飞、省部共建小麦玉米作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宋睿、农业农村部黄淮海南部玉米区域技术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贾绪存、西平县二郎张尧小学校长郭群周,以及农学院、西平县二郎张尧小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全国小麦看河南,河南小麦看优质,优质小麦看西平。”绿油油的麦田里,董朋飞为师生们介绍了西平小麦的优势特色、高标准良田建设的意义,以及河南农业大学在小麦育种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激发了小学生们学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使命感、责任感。农业展厅里,农学院农艺与种业专业研究生尚海鹏用风趣易懂的语言向小学生讲授了小麦从种子萌发、出苗、生根、长叶、拔节、孕穗、抽穗、开花、结实的成长之路,并结合趣味问答、种子和昆虫标本展示等形式科普农作物的生长发育过程。人工气候室旁,志愿者引领小学生识别常见作物,讲解常用的作物生长实验,引导小学生树立热爱农业、亲近自然、崇尚科学的高尚情操。实践播种活动中,小学生们热情洋溢,欢声笑语连连。“老师,这个种在哪里?”“种子什么时候发芽?”一颗颗带着希望的种子被小学生亲手种下。

伴着夕阳,二郎张尧小学的同学们品尝着由农学院选育的玉米品种,带着对未来农业的好奇与向往满载而归。下一步,农学院也将继续发挥在科技、人才和平台建设等领域的优势,不断推进系列农业科普活动,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助力农业强省建设。


编辑/黄璞 杨钰晨 审核/李浩贤 签发/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