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党委宣传部、外国语学院赴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国际传播中心调研交流

时间:2024-04-09 10:43:36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

活动现场

本网讯(记者 孙慧敏 图片 杨艺辰)4月8日,党委宣传部、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赴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国际传播中心(EICC)调研交流。

座谈会上,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国际传播中心总编辑刘全亮对河南农业大学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刘全亮及相关负责人对河南广播电视台的机构设置、大象国际传播中心(EICC)的栏目定位、运营模式、内容生产、建设成效等情况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入挖掘河南的农耕文明和科学家故事等文化资源,为提升河南的国际影响力做出积极贡献。

党委宣传部部长邓振营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融媒体建设情况等,并表示,双方合作意义重大、目标一致,学校将大力支持与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国际传播中心的合作,共同探索国际化传播的新模式,做国际传播的领跑者,为推动河南文化的国际化进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燕萍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中原农耕文明对外传播的初步探索,并期待未来进一步加强与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国际传播中心的合作,搭建语言服务基地和实习实训基地,共同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人才。

双方还就加强高校与大象国际传播中心的合作,如何更好地挖掘和传播河南农耕文化,以及如何为河南的国际化进程贡献智慧和力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据悉,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国际传播中心2023年12月28日正式揭牌成立,对内聚力整合广播、电视、网站、新媒体等资源,对外借力用好全省、全国和海外优质资源。中心坚定“新时代、新文化、新传播”的方向,探索“传播圈层年轻化、传播主体国际化、传播技术升级化、传播形式创新化”的路径,建设具有广电特色的国际传播战略体系,打造对外话语创新支撑平台,用海外受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中国文化、阐释中国价值。


编辑/黄璞 杨钰晨 审核/邓振营 签发/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