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大要闻

我校举办第三届法治教育宣传周暨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4-04-16 15:32:24 来源:文法学院  阅读:

启动仪式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盛戈 图片 李洪振 裴辉 刘炳旭)4月15日,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校在龙子湖校区举办第三届法治教育宣传周暨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教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游舸、副校长郭战伟出席启动仪式。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党委研工部、党委保卫部、政策法规办等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文法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郭战伟主持。

活动现场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邓振营宣读了《河南农业大学第三届法治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实施方案》,详细介绍了系列活动的内容和要求。文法学院法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韩宁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着重介绍了文法学院法学专业在法治宣传教育中所做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鼓励师生提升法治观念,强化自觉守法意识。文法学院2021级法学2班赵培育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倡导大学生关心国家安全,积极参与普法宣传,增强法律意识。

游舸指出,“法治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法治观念和国家安全观念的重要举措。他着重介绍了我校依法治校建设取得的成效,以及文法学院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中的典型做法与取得的成就,并宣布河南农业大学“第三届法治教育宣传周暨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最后,与会师生在展板上郑重签名,表达对国家安全的关注和法治宣传的坚定决心。

据悉,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学校将持续开展法治大宣讲、法治影片观看、法治征文比赛、法治主题班会、举办模拟法庭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引导全体师生为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黄璞 杨钰晨 审核/余果 签发/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