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大要闻

我校召开第一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会议

时间:2024-04-11 19:53:07 来源:党委巡察办公室  阅读: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梁世伟 图片 黄璞)4月9日,我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第一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成伟,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松林,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游舸出席会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组长,园艺学院、文法学院、11个共性问题整改牵头部门及党委巡察办参加会议。会议由游舸主持。

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陈玲汇报了第一轮整改整体情况,园艺学院党委书记秦素玲、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牛娟汇报了学院党委巡察整改情况,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纪委、研究生院、党委保卫部、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后勤处、信息化办公室等11个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共性问题整改情况。

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成伟在会上讲话

李成伟对党委巡察办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和2个学院、11个共性问题牵头部门整改情况进行点评,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成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历史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契机意识,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促进事业发展的有利契机、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的有效举措,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推脱,提升攻坚克难的能力,握紧新形势下的接力棒,跑出干事创业的加速度,跑好事业发展的接力赛。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扛稳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各学院各处室要树立向前一步的意识,主动作为,处其位、履其职、尽其责,以主动认领的自觉、敢于担当的品格、不见成效不收兵的决心和韧劲,真查真改,取得实效,坚决摒弃“鸵鸟心态”“交差心态”,杜绝走过场、做样子、搞形式。三是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以巡察质效的高质量服务学校事业新发展。进一步固化优化共性问题整改特色工作,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形成监督、整改、治理贯通的整改闭环;做实过程监督,及时调度、跟踪督导,持续推进落实;突出标本兼治,把整改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干部队伍建设,以巡察整改的更大成效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创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编辑/黄璞 杨钰晨 审核/陈玲 签发/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